蔡英文與川普通話未果 臺美關係前景如何(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4-28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臺灣總統蔡英文(維基百科)
美國總統川普與臺灣總統蔡英文(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總統蔡英文4月27日接受了路透社專訪,針對臺美關係、兩岸關係及國防軍購等議題,響應媒體提問。被問到是否會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一步對話時,蔡英文表示,她期待在重要的時刻、在關鍵的問題上面,能有機會與美國政府直接溝通,也不排除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進行通話。

蔡英文表示,美國與臺灣的關這不僅是領導人本身跟美國總統之間的關係,還牽涉到臺灣跟美國之間長久關係的建構、基礎,以及共享價值。不只是川普政府,歷任的美國政府都有一致性的政策,就是支持臺灣自我防衛力量,支持臺灣民主、人權、自由的發展,這兩項一直是臺灣和美國關係中最核心的項目。

蔡英文指出,自己很願意跟川普總統進行談話,藉此表達臺灣政府跟臺灣人民對他當選總統的祝賀之情,同時我們希望雙方有機會就一些問題簡單地交換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拒絕總統蔡英文所提雙方再通一次電話的建議,主要因為目前朝鮮局勢緊張,美國需要迫使中國向朝鮮施壓,為減少不必要的麻煩,此時美臺對話時機不對。

對此,蔡英文也表示理解,她說:「或許歷屆美國政府因為情勢關係,會有不同的優先級,但政策主軸一直在民主、自有與人權之上。對臺灣來說,我們也抱持對美國採取合作,維持長期友好的關係,歷任臺灣總統對美國都採取積極的態度,希望在既有基礎上更強化關係,尤其在局勢多變時,需要一個更強而穩固的臺美關係。」

蔡英文說:「我想臺灣跟美國的關係,其實在過去幾年是持續在改善當中,尤其是雙方溝通的層次跟質量都一直在加強,所以新的川普政府上任之後,他是在過去的基礎上,再往前尋求一個更實質友好關係的建構。」

蔡英文認為,雖然外界或多或少會認為川普政府與歐巴馬時期對臺態度上有所差異,但在很多基本點上還是一致的。對於川普拒絕她的通話建議,蔡英文認為:「這是一個新的政府,或許在這個新的政府之下,會有些不同的可能性出現。」

蔡總統昨天另提到,臺灣對於戰略上有意義的軍購項目都有考慮,「F-35在戰略上確實是一個有意義的項目」。

川普被問到臺灣有意買F-35時說:「喔,我還沒接到通知,我得想想這件事,我也得跟我們的人談。他們(臺灣政府)確實從我們這裡買了很多裝備。」

據路透社消息,美方官員上個月表示,川普政府已準備一筆龐大的對臺軍售,可能包括先進火箭系統及反艦飛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