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臺美關係 臺灣吁美多支持民主國家(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05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參議院側面照(美國之音)
美國國會大廈參議院側面照(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兩黨多位聯邦參議員星期四(5月4日)共同提出加強美臺關係的法案,呼籲美國政府解除美臺之間「所有級別」官員的互訪禁令,以鼓勵雙方官員的交流往來。

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共和黨)、布朗(Sherrod Brown,民主黨)、英霍夫(Jim Inhofe,共和黨)、梅南德斯(Bob Menendez,民主黨)、加德納(Cory Gardner共和黨)及彼得斯(Gary Peters,民主黨)共同聯名提出《臺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此法規要求美國政府不能限制任何級別的美國政府官員到臺灣與他們的對口會面,也不能限制臺灣高層官員到美國來與美國官員會面。

《中央社》2016年報導指出,2016年9月27日,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與殷荷菲(Jim Inhofe)在美國提出參院版的2016《臺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 of 2016),鼓勵兩國官員互訪。

曾在2016年臺灣總統蔡英文過境邁阿密時與蔡總統會晤的魯比奧說,現階段美國對高階人員會晤臺灣官員、以及前往臺灣做出限制,而在中方壓力下,臺灣無法收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邀請函,在北京刻意孤立下,推動臺美堅實連結更為重要。而2016年的《臺灣旅行法》除了鼓勵官員互訪外,也讓臺灣駐美代表處與其他機構在美可參與美國國會議員、聯邦、各州與地方官員的活動。

而時至2017年,參議員魯比奧在一個聲明中指出,美國應該加強與民主臺灣的關係,「鼓勵臺灣與美國官員在彼此首都間的互訪」。他說,「這個法案非常重要,特別是當中國正試圖阻撓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之際。」

參議員梅南德斯表示,這個重要的法案「將促進美臺高層官員基於尊重、開放與共享價值的原則接觸」,有了這個法案可以讓美臺之間的接觸正常化,進一步推動彼此共同的繁榮、安全與文化關係。

而美國眾議員夏伯特、羅伊斯及舍爾曼在臺灣總統蔡英文1月13日過境舊金山當天亦有提出眾議院版的《臺灣旅行法》。

2017年的《臺灣旅行法》條文指出,美國的政策應該允許包括美國政府主管國家安全事務的內閣及其他所有行政部門官員到臺灣訪問,也允許臺灣高層官員在符合他們尊嚴的適度尊重情況下訪美,以便這些官員能與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及其他內閣部會官員會面。

除了允許美臺各階層官員互訪外,今年的法案也要求美國國務卿在法案生效的180天內提出報告,說明美國官員到臺灣訪問的情形。

而臺灣與美國的雙邊關係一直備受陸方阻撓。據《自由時報》消息,臺灣國防部預計最快2017年7月向美國爭取售我F-35戰機,不過,國防部研判,中國將持續借由兩岸互動、協商,營造台海情勢趨於和平的話題,以誤導視聽的慣用手法,影響美國對臺供售先進武器裝備的決策。

臺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日前聽取國防部等單位報告「建構臺美關係全新架構之目標、策略及期程」,對於中國可能在美臺軍售案攪局,臺灣國防部表示,將適時對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意見領袖進行政策說明,強調堅實的國防武力,是維持台海安全、兩岸和平協商的強力後盾,亦是展現臺灣自我防衛決心的絕佳證明,也符合臺美兩國共同利益,盼美方繼續支持對我軍售。

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陳正義指出,2017年的《臺灣旅行法》是美國參議院釋出的重要訊號,「顯示臺美雙邊關係中現今的聯絡管道已經過時」,不足以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美國如果希望強化區域民主,就「應該要對於已經民主化的國家展現出更多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