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從中作梗 美對臺軍售停滯(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10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爾森報導》發行人克里斯多夫.尼爾森(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尼爾森報導》發行人克里斯多夫·尼爾森(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日前,華盛頓郵報刊出一篇評論指出,川普(特朗普)政府可能為了向北京示好,將對臺軍售案打入冷宮。

該評論表示,美國對臺軍售因川普需要中國在朝鮮問題上的合作而前途未卜,美國官員、國會議員和專家都擔憂,川普總統對於中國的許多問題,又做出不對等的讓步,以後中國的胃口會否因此而越來越大,尚未可知。

華郵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評論中指出,美國近40年來一直維持承諾,提供臺灣防衛性武器,但川普政府尚未確認這項承諾。

羅金強調,中國必須知道,中國對朝鮮問題的處理方式不可能永遠這樣模糊的「糊弄」過去,如果兌現不了自己的承諾,就很難換取美國與其區域盟友的信任。

他說:「如果中國真正相信協助解決朝鮮危機符合自身的利益,那麼美國對臺軍售正常進行也不能改變中國對朝鮮危機的處理。」

這項規模較小、總額僅10億多美元的軍售案,原定2016年年底啟動,但是前總統歐巴馬沒有任何措施出臺。

據《聯合新聞網》消息,川普上任之初發出一些親臺訊息,包括與臺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多數臺灣事務觀察家預期新政府會迅速推動這項軍售案。

但現在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表示,由於政府內部缺乏共識,又擔心激怒北京,可能使川普化解朝鮮危機的亞洲首要目標更加複雜,這項軍售已停擺。

支持軍售案的官員和議員說,川普政府冒著向北京讓步,卻得不到具體回報的風險。

美國網路新媒體《VOX》更直接以「川普推遲對臺軍售作為送給中國的大禮」為題,指稱川普為「贏取中國在朝鮮議題上合作的計畫,就是讓步、讓步、再讓步」。

全球臺灣研究所在國會山舉行國會、川普與臺灣座談會
全球臺灣研究所在國會山舉行國會、川普與臺灣座談會(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尼爾森報導》(Nelson Report)發行人尼爾森(Christopher Nelson),週一(5月8日)在全球臺灣研究所在國會山舉行的一場論壇中說,當他20年前把朝鮮問題與臺灣放在同一段話時,立即引來當時在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官員、如今是史汀生中心東亞項目主任的容安瀾(Alan Romberg)的反對,並告訴他「千萬不可將臺灣與朝鮮議題掛鉤」。

尼爾森強調,容安瀾當時的做法是對的,如今看來他的看法還是對的,川普毫不掩飾地把臺灣放在談判桌上,那麼中國要拿什麼來交易才能讓雙方都滿意?朝鮮真有可能把無核化放在談判桌上嗎?在這種危險的時刻,美國國會的角色尤其重要。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告訴羅金:「我認為維持臺灣關係法至關重要。這有助於維持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川普和習近平的高峰會後,許多人預期川普政府會迅速批准對臺軍售案並通知國會。但現在白宮尚未對國家安全機構或國會提供明確的政策方向,讓外界很困惑。

《自由時報》報導稱,此種情狀會出現的一種可能是,川普政府準備為對臺軍售添加更多威力強大的武器。例如,臺灣政府已表達購買F-35戰機的興趣。

一些美國官員希望川普先推動較小規模的軍售案,以表明美國仍承諾在防衛上援助臺灣。許多人主張回到更例行性的程序,每年考慮軍售清單和通知出售項目。

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認為,這是避免美中關係的不穩情況下,避免造成對臺軍售案遲滯的唯一方法。

羅金指出,川普政府必須抗拒以短期目標犧牲長期目標的誘惑。因為美國對臺灣的防禦承諾太重要,不能當成籌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