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的政治精英能推翻金正恩嗎?(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03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誰會是下一個張成澤!(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DW》報導,有專家稱,讓平壤來個政變可能是清除這個孤獨好斗政權的最好方法,但是說服獨裁者身邊的人反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美國政府的智庫-蘭得公司(RAND)的研究報告提出了一個激進的解決朝鮮與國際社會關係的方案。

報告建議對那些濫用人權的高級政府官員可以免予人權訴訟,以鼓勵他們對金正恩實施政變。該報告還指出,朝鮮的宣傳工具已經讓精英們相信與韓國的統一會給他們帶來災難,使他們喪失既有的權利、影響、財富和名望。在極端的情況下,平壤政權的垮臺可能會造成戰亂,進而也會要了他們的命。

給反叛者的承諾

對反叛者來說,他們需要在關鍵時刻獲得外界明確的支持信號,能夠得到相應的保護,及在後金正恩時代有發言的權利。但是,分析家們指出,朝鮮以前有過政變,但都失敗了。當權者對每一級官員都採取了相互盯守的人盯人戰術,這對反叛者來說協調起來非常困難。

蘭得報告認為,需要具備五個條件才能讓平壤的高級官員相信半島的統一對他們是有好處的。條件之一是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其次是保留他們的職位,再次是財產、家人的安全及既有特權、以及能為未來的新政府繼續工作的機會。

要把這種信息傳遞給潛在的反叛者,韓國需要「制定有利於半島統一的政策」,減少反叛者的憂慮,制定統一後的大赦制度,承諾他們在未來的政府中仍有一席之地。

普遍受監視

研究報告認為,統一的條件是隨時可以修改的,但韓國需要集合大量的資金以應對統一的成本,同時要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

分析家們相信目前還沒有好的方案能讓他們背棄當局,因為他們自身以及他們的親屬都可能因「連坐制度」而受到當局的清算。例如,金正恩的姑夫張成澤,儘管貴為國師,仍難逃斬首厄運,2013年遭「炮轟」。

特洛伊大學首爾分校國際關係教授平克斯頓(Daniel Pinkston)說:「毫無疑問,瓦解朝鮮的精英團隊是大家都想到過的策略之一,其結果也是盡人皆知。我們不能低估金氏國家機器對精英團體的監控,以及對不忠者的懲罰手段。」

金氏王朝在過去幾十年當中也狡猾地採取送禮的方式收買籠絡高級官員,所送之禮物也非普通朝鮮人所能想像,如奔馳轎車、豪華公寓等。

還有就是反叛者所面臨的困境,即各方勢力之前所承諾的權利或財富後期無人兌現。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中村利滿說,2013年有幾個政變未遂事件。政變者並沒有任何獎賞,但他們願意付出生命去做。

艱鉅的任務

據韓國情報部門的消息,2013年3月金正恩加強了私人保衛工作,裝甲車就部署在他的住所外,手持自動步槍的軍人就在街上巡邏,手機信號在金正恩出入的場所都被屏蔽,以防點燃爆炸物。4個月前,有報導說,平壤街頭有兩派勢力曝出槍戰。

中村說:「1992年以來至少發生三次政變。如果軍內有不滿情緒蔓延,也有可能會發生政變。但是現在搞政變太難了,因為每個官員的手機都被監聽了,任何小動作都會被察覺。組織一場有規模的推翻金正恩的政變現在看來已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