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無視美中 美國卻沒「招兒」!(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03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爾文森號航母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CNN》報導,一週前,朝鮮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美國B-1轟炸機就展翅韓國上空。接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導彈試射,兩艘美國航母便在朝鮮半島秀秀肌肉。

美國在朝鮮的後院放了那麼多的彈藥,朝鮮卻不理不睬,讓自己離核國家的目標越來越近。美國旋轉木馬式的秀肌肉似乎成了太平洋上的套路。

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在這個小國面前無法施展。雖然外界估計朝鮮需要3-5年才能實現核能力,但美國卻在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

美國進步中心的高級研究員蒙特(Adam Mount)說:「任何軍事壓力都不能迫使金正恩自願放棄發展核武器。」在進行了二十年的無效用功後,美國還是一無所獲,現在卻指望其他國家幫助它改變這一現狀。波士頓學院教授、中國政策專家羅斯(Robert Ross)說,「其結果可能和以前一樣,朝鮮繼續虛張聲勢,美國則退出武力威脅,朝鮮繼續發展它的核武器計畫。」

中國的角色

外交壓力似乎都不能讓朝鮮或美國退讓。川普(特朗普)總統經常說中國在約束朝鮮發展核武方面將起到關鍵作用。今年早些時候,北京呼籲朝鮮停止核武及導彈試驗,於此同時它又呼籲美國停止在半島的軍事演習,因為朝鮮視美國的軍事演習是對其主權的威脅。自此,這種旋轉木馬式的軍事遊戲就這麼轉了起來。朝鮮差不多一週一次地試射導彈,而美國則只是派B-1轟炸機在天上飛上幾圈。

需要中國支持和實施的經濟制裁併沒有奏效。中國擔心經濟制裁會令朝鮮的經濟崩潰。

位於華盛頓的智庫-遺產基金會的程迪(Dean Cheng音譯)說,「諷刺的是,如果中國加大了對朝鮮的經濟制裁,可能導致朝鮮經濟的崩潰,即使沒有軍事衝突,也會有大量難民出現。」「在朝鮮的導彈還沒有對中國構成實質威脅的時候,中國不太可能實施真正意義上的制裁。」

羅斯說,「中國的首選是避免在其邊境上發生戰爭,它不會為此去幫助美國對付朝鮮。」「川普繼續依靠中國,可能會前功盡棄。」

朝鮮並無退讓之意

羅斯說,美國展示軍力只加劇緊張局勢,而朝鮮棄核的可能則變得越來越小,因為朝鮮把核武看作是它抵禦美國首次打擊的最重要的威懾工具。

平壤媒體的報導已表露了這個意思。

朝中社的報導說:「5月29日,美帝國主義發出了最嚴重的軍事挑釁,派出B-1B核戰略轟炸機方隊再次飛越韓國上空實施投彈訓練。」

「儘管朝鮮提出了反覆警告,美帝國主義匪幫還是要挑起核戰爭。」

美國進步中心的蒙特說,「美國沒有給朝鮮設定具體的‘紅線’,這就讓朝鮮有了繼續核試的理由。川普政府似乎只在乎朝鮮不要發展洲際導彈,而沒有發出不得發展任何核力量的信號。」

核戰爭在「倒計時」

讓半島局勢變得變幻莫測的是性情怪異的金氏政權,以及在朝鮮研發出打到美國的核彈之前正在關閉的時間窗口。

程迪說,如果他們能研發出自己的核能力,「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將面臨不可預知的後果」。美國憂慮的不僅是朝鮮要發展核威懾力量,還有朝鮮長期以來所叫囂的願望,即在他們的國旗下「重新統一朝鮮半島」。程迪接著說:「它就是這麼一個國家,如果他們手裡有了核武器,你不知道它會幹出什麼來。如果朝鮮認為它可以打贏的話,它就會進犯韓國。」

分析們認為他們目前看不到解決問題的希望,無論是在外交方面還是在軍事方面。程迪說,「美國一直都沒有真正可行的解決方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