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的班主任老師(圖)

作者:美月 發表:2017-06-04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小學的班主任老師
在日本的小學校裡,孩子們都喜歡把班主任老師當成“好朋友”,這次他們都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的新學年是在每年的4月,班主任也會在新學年開始換成新的老師,所以孩子們期盼著春假快一點結束,儘快看到新的班主任老師。

女兒既興奮又好奇:“我的新老師到底會是誰呢?”她一邊準備上學用的東西一邊說道。“如果是我的根津老師,那你可就要倒霉了!”她的哥哥馬上提醒她。“我的老師最好不是根津老師,我好怕她。”她的弟弟擔心的說道。

孩子們的對話吸引了我,不禁問道:“根津老師是你5年級的班主任老師吧?她很可怕嗎?”大兒子一臉痛苦的說道:“我們班的小朋友都說她很可怕,因為她總是發脾氣,幾乎每天都要發脾氣。”看到兒子的表情,我才知道這位老師給孩子留下了痛苦的回憶。孩子在學校裡應該是快樂的成長,但是老師不良的教育方式就會給孩子留下陰影。

于是我盡力安慰他:“也許是根津老師為你們付出很多,卻得不到你們的理解;或者是你們太淘氣了,她沒有忍住吧……”大兒子默不做聲,若有所思。

“如果是我的川上老師是,你就可以每天和老師一起踢球了,因為川上老師最喜歡和我們一起玩了。」女兒告訴愛踢球的弟弟。“是嗎?太好了!”他馬上高興的蹦了起來。「川上老師跑得快嗎?”她的哥哥好奇的問道。三個孩子高興的談論起來,這也使我急切的盼著新學年的到來。

開學的第一天,中午剛過兩個孩子就回來了。“你們的班主任老師是誰呀?”我馬上問道。“媽媽,我的老師真的是川上老師耶!”小兒子高興的說道:“他說他是學校裡最能吃的老師,哈哈。”女兒馬上補充道:“川上老師說我的弟弟很有趣,還說很喜歡他呢。”小兒子好奇的問:“說了嗎?」女兒點點頭:“老師在課間休息的時候對我說的。”我繼續問道:“那麼你的老師是誰呢?”女兒滿意的說:“我的老師是西納老師,她是學校裡最善良的老師。”

“你們的哥哥還沒有回來,他的老師是誰呢?”我擔心的問道,兩個孩子一齊說:“他要等到3點以後才能回來。”

我焦急的等待著,心煩意亂:“大兒子善良而又脆弱,真不希望他再次受到打擊。”“我回來了。”大兒子快速的從外面走進來,迫不及待的告訴我:“媽媽,我的老師是內田老師,他很胖、戴個黑色的大眼鏡,非常和氣,他和弟弟的班主任老師是好朋友。”我好奇的問道:“你很喜歡他嗎?”“當然了。”大兒子一邊說一邊拍手笑了起來。

在日本的小學校裡,孩子們都喜歡把班主任老師當成“好朋友”,這次三個孩子都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看到孩子們臉上幸福的笑容我就放心了,希望孩子們在新的學年能夠快樂幸福的成長起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