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軍統管全軍情報 少壯派受重用(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7-19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親軍統管全軍情報少壯派受重用
習近平親自提拔的少壯派掌管全軍情報系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今年7月,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進行了密集的人事調整,由習近平親自提拔的少壯派掌管全軍情報系統。分析認為,習近平起用外行的陳光軍統管全軍情報,就是防止遭到部門利益綁架。

去年軍改中,原總參謀部撤銷,改組為軍委聯合參謀部。今年7月,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進行了密集的人事調整。前總參軍訓部政委楊傳松少將、前軍委聯合參謀部情報局局長陳光軍少將、前北海艦隊參謀長姜國平少將轉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助理。

香港《東方日報》7月18日的評論文章表示,這批少將大多數是習近平掌軍之後提任的將軍,不是郭伯雄、徐才厚當年提攜的,是習近平的親軍。以陳光軍為例,他從火箭軍轉到情報系統,以外行的身份統管全軍情報工作,這在軍史上異常罕見。習近平起用外行的陳光軍統管全軍情報,就是防止遭到部門利益綁架。

文章認為,中共情報系統歷來分散、獨立,原來的總參有二部、三部,總政有聯絡部,大家各管一攤,互成山頭,成為獨立王國。據說原來總政聯絡部就成為徐才厚的個人工具,幫助其家族成員洗黑錢,辦理各種特殊證件。軍改之後,軍中情報系統體制編製被調整,原本與郭伯雄、徐才厚關係密切的人,均受到制裁。

海外中文媒體今年6月23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在6月22日下午宣布:中共總政聯絡局副局長孫景濤少將、中共聯絡部專職幹部趙魯渤少將、中共聯絡部專職幹部方輝少將離職,其中孫景濤立即免職,趙魯渤、方輝提前退休,三人下一步將繼續接受審查。

據報導,孫景濤是前中共總政副主任唐天標的秘書,趙魯渤是前中共總政副主任周子玉的秘書,方輝則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親信。公開簡歷顯示,唐天標、周子玉均與徐才厚早年在中共軍隊總政部有工作交集,並都在江澤民掌軍時期獲快速晉升。

其實中共總政聯絡部此前也有將領落馬消息,但官方一直未公開公布。2014年10月,港媒《東方日報》曾援引消息稱,總政聯絡部部長、少將邢運明8月被調查。據指邢運明曾花5千萬元向徐才厚買官。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的郭伯雄、徐才厚,主管軍權十多年,架空了胡錦濤的軍權。之前有消息說,郭伯雄在習近平大力反腐下曾說過:「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也說過:「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去年4月12日,中國新聞週刊披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幾年來手握軍權,大肆在軍中網羅親信,形成了軍內兩大勢力集團。

今年1月大陸微信圈曾傳出消息說,有47名中共軍方現役高級將領被免職。該消息稱,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可能與「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最近,中共軍披曾報露,全軍軍級以上幹部人事調整方案都需要由習近平親自審定,軍以上幹部的任命談話都由其主導。

2016年8月前後,習近平晉升2上將16中將60少將。今年1月,習近平又大規模換將,中共海、陸、空、武警出現人事大變動,有29名軍官獲晉升少將。從其人事變動和晉升情況看,習近平正大力破格提拔少壯派軍官。

外界認為,習近平當局在軍內大幅度清洗江派將領、裁軍,是對郭、徐餘毒的進一步清理,同時,安排自己信得過的將領擔任要職。各種跡象顯示,中共十九大前,軍隊反腐的力度會持續加大,直至全面清除軍內江派殘餘將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