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高層換屆 習家軍上位 江派軍官落馬(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9-07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高層換屆習家軍上位江派軍官落馬
軍隊已啟動了高層換屆,習近平對高級將領的任用原則親自把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隊已啟動了高層換屆人事調整,軍方報導透露,習近平對高級將領的任用原則親自把關等。此外,兩年前參加閱兵的55名將領中至少有37人履新,而江派高級軍官紛傳被調查。

在2年前的「9.3」大閱兵上,共有6名中將、49位少將引領受閱部隊接受檢閱。官媒微信公號「政事兒News」指,在當時參加閱兵式的55位領隊將軍中,已至少有37人履新,在本輪軍改中走上新崗位,而戰區陸軍將領、集團軍主官等都是領隊將軍的重要晉升方向。其中,至少有4人在兩年內職務兩度調整。

至少有7人已在新組建的13個集團軍中履職,其中5人為軍長,2人為副軍長。至少7人在軍改後的各戰區陸軍任職。還有至少4名領隊將軍赴各戰區司令部任職。在地方層面,今年上半年,有4名領隊將軍被報導在省軍區擔任職務。

此外,在今年7月30日的朱日和閱兵中,有5名將軍再次參加,擔任領隊或指揮員。

目前中共軍隊已啟動了高層換屆人事調整。官方已證實的有最近就任新職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以及陸軍司令員韓衛國和空軍司令員丁來杭。

中共軍方媒體報導,這次軍隊高級幹部的任用原則是由習近平把關確定的,習籌劃了高層成員的調整,並和新提升的戰區級幹部和重要崗位軍級幹部談話。

港媒認為,從最近被提拔上來的將領來看,主要呈現習用人的三個特點:一是重用閩浙滬有淵源的舊部,例如韓衛國是習進平在福建任職時當地駐軍的團長、師長,並曾常年服役南京軍區,曾任南京軍區第12集團軍軍長;二是資歷淺的高官迅速上位;三是在郭伯雄、徐才厚掌控軍隊時期長期受打壓的將領,例如最近就任新職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當年因搬走江澤民題字而遭江報復,坐了六年「冷板凳」。

而最近,多個消息源報導,上個月下旬剛剛被免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因貪腐被抓走調查。

港媒報導說,不僅是房峰輝和張陽,已退休的原中央軍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上將也同時被帶走調查。這三人落馬是習近平在軍中「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一部分。消息還稱,這三名重量級上將被查,是由習近平親自下令的。

據報,房峰輝是郭伯雄的「頭馬」。房峰輝與郭伯雄是陝西老鄉,房也是郭的舊部,房任第21集團軍副軍長、軍長時,就成了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的郭伯雄的下屬。房峰輝當年被時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任命為北京軍區司令,正是郭伯雄向胡錦濤大力推薦的結果。

而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徐才厚從2004年到2013年3月管轄總政治部和總後勤部,張陽長期在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職。

杜恆岩也是徐才厚的大連老鄉兼舊部。杜恆岩2016年調到軍委政工部,但分析指其問題應該出在他任濟南軍區政委,涉及徐才厚,後者曾在該軍區任職。

另外,1998年至2004任軍委政工部副主任的張樹田已被證實落馬,2007年至2016年任軍委政工部副主任的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不僅卸任,而且亦傳出被查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