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9年解決臺灣問題?海協會副會長回應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1-19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日前親赴香港參加「香江論壇」。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日前親赴香港參加「香江論壇」。(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19大中提到關於臺灣的問題後,多加大陸官媒鼓噪中國政府會在2049年解決兩岸問題,對此,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17日反問是」誰說的?」並強調,「他們沒有準確的理解19大報告」。

中國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日前親赴香港參加「香江論壇」,並演講致詞,之後在被香港《明報》記者採訪時,問到是否中國政府2050年之前要解決臺灣問題時,孫亞夫並未正面回答關於臺灣的議題,但他指出,「他們應該是沒有仔細看19大報告」隨後他更請人轉達「他想說的話都在今日演講稿子裡」。

中央社報導稱,孫亞夫在當日的演講中指出,自19大之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即將進入新時代,「在這個新認知的基礎上,就知曉對臺工作要感受新時代的脈動,要有新謀劃、新作為,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新的努力」。

不過,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表示,對於早前中國政府在19大報告中的對臺政策,陸方堅持一貫的對臺政策,並沒有鬆動,不過,兩岸之間能和平穩定的發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中國政府應務實面對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以及臺灣2300萬民眾對民主價值與制度的堅持。

據《雅虎》消息稱,孫亞夫今次在香江論壇演講中也特別提到,中國政府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針對臺灣問題,就是堅持和平統一。

對此,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指出,有更好的臺灣,才會有更好的兩岸關係,所以我們要努力讓臺灣更好,今天全世界最能夠影響中國大陸的,就是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