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案大解密!美國5度公開密檔(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1-19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肯尼迪
美國國家檔案局於當地時間17日公開了一萬744份有關1963年肯尼迪(John FKennedy)總統遇刺的聯邦調查局檔案,這已經是美國國家檔案局2017年第五次公開此案的密檔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檔案局於當地時間17日公開了一萬744份有關1963年肯尼迪(John FKennedy)總統遇刺的聯邦調查局檔案,囊括了過去從未曝光的檔案。算上此前曝光的檔案,此次公開這是美國國家檔案局今年內第5次公開相關檔案。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表示,此次共有8336件檔案完整公開,但還有另外2408件檔案被塗去了部分內容。其中有144件檔案還是首次曝光。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0月份在推文中表示,情報齊備情況下,他準備公開「前總統肯尼迪被暗殺」有關機密檔案,成千上萬從未曝光的相關機密檔案有機會全部解密。

美國國家檔案館此前解封的有關肯尼迪總統遇刺案的機密檔案中,有照片、聲音和錄像及部分物件等。其中有一份是聯邦調查局(FBI)時任局長胡佛(J Edgar Hoover)在暗殺肯尼迪的槍手,疑凶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被槍殺當天所寫的備忘錄,另外還有奧斯瓦爾德還未被槍殺前FBI在追蹤他時追丟的內容。

《世界日報》報導,美國國會於1992年制定《肯尼迪遇刺文件收藏法案》,法案規定,該法案通過後的25年內,也就是在2017年,涉事所有文件必須全部公開,而10月26日正好期滿25年。

川普
川普在準備公開密檔前特意發文(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川普總統此前在推文中表示:「經過與白宮僚幕長凱利將軍(General Kelly)、中央情報局(CIA)及其他美國機構的嚴謹諮商,我會公布除尚在人世間的所提及人士的姓名與住址以外的全部JFK檔案。」

前總統肯尼迪在1963年11月22日在德州達拉斯遇刺身亡,該案是現代美國史上劃時代的大事,更是美國現代政治史上的最大「懸案」。當時美國政府放宣布暗殺主嫌是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但奧斯華始終對此指控極力否認,而案發兩天後,奧斯華也遭到刺殺,自此,肯尼迪遇刺案就成為一樁撲朔迷離的案件。

據美國國家檔案局消息,相關案情所累積的文件約有共500萬頁,絕大部分已經對外公布,但基於保護個人及情報來源以及情蒐方式還有美國國家安全等因素,還有部分檔案未被曝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