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身受其害 總統馬克龍擬立法打擊假新聞(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04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9)2017年6月11日,馬克龍離開住所前往議會選舉投票。
法國總統馬克龍本地時間3日向媒體祝賀新年。他宣布政府很快會提出法律草案,專門打擊社群網站上的假新聞,捍衛民主空間。(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今天(1月3日)向媒體祝賀新年,他表示,政府機構很快就會提出法律草案,專司打擊社群媒體上的假新聞傳播,特別是在選舉期間的假新聞,更要注意。

《ETtoday》報導,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於3日晚間邀請在巴黎的法籍及外籍記者出席艾裡賽宮(Elysee)的新年媒體酒會。

他在酒會演說中表示,政府已經計畫針對防止散播網路假新聞提出了應對草案,讓司法單位採取必要措施,不要讓虛假消息破壞民主氛圍。

《經濟日報》報導,馬克龍早在2017年春季大選期間,屢遭海外帳號發布假新聞的攻擊。馬克龍甚至還對當時的總統候選人、民主陣線黨黨魁雷朋提出訴訟,因為是雷朋暗示馬克龍把資金存放於海外避稅天堂巴哈馬的秘密帳戶。

當時馬克龍所在的前進黨」表示,雷朋的言論是假新聞的「教科書範例」,但這番謠言卻在美國極右派的支持者論壇中被熱烈討論,馬克龍團隊當時就譴責此言論「嚴重扭曲了事實」。

馬克龍譴責說,有的金融策略旨在讓民眾懷疑,為了偽造另外一種版本的「事實」,給民眾一種錯覺,以為媒體及政治人物或多或少都會騙人。

馬克龍這樣在愛麗舍宮的新年演說中說,「記者是首當其衝被宣傳技倆威脅的人」,希望政府立新法打擊假新聞散播,在選舉期間,政府可移除網站內容,甚至封鎖社群媒體部分平臺以「保護民主」。

網站相關的新法要求贊助資金及內容更加透明,這些網站必須公告其贊助商身份以及各自的贊助費用。若在選舉期間張貼假新聞的話,政府會啟動緊急措施,會將相關內容移除,更或是封鎖網站。馬克龍表示:「如果我們確實是想要保護自由民主,就必須輔以強大且明確的規定。」

馬克龍表示,政府會賦予法國媒體監管機構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一定權力,打擊被他國控制及影響的電視臺的「任何擾亂舉動」。他表示,這種「數千個社群媒體帳號透過虛假廣告發聲」的現象以後將不會再有空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