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學霸找不到工作 竟怒吼母親:都是你的錯!(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10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小成績優異的學霸小力(化名),近日卻因為找不到工作對母親怒吼。
從小成績優異的學霸小力(化名),近日卻因為找不到工作對母親怒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我現在所有的結果都是你造成的!」從小成績優異的學霸小力(化名),近日卻因為找不到工作對母親怒吼。瞭解一下,才知道這背後的原因讓人唏噓。

近日,《華商網》刊登了90後男孩小力的故事,引髮網路熱議,相關消息一度登上百度熱搜榜第一名。

從小,小力成績優異,班裡排名都是數一數二,大學輕鬆考上了一本,讀的是當下熱門的金融專業,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的學霸。

然而,這個讓人羨慕的「別人家的孩子」,在畢業找工作時卻屢屢碰壁,漂亮的簡歷為他爭取到不少面試的機會,但每到這一關他就被無情地刷了下來。他也曾試著考公務員,筆試成績排名第一,但經過面試後成績就變成了墊底。

接二連三的打擊讓小力喪失了信心,於是每天沈迷網路,在家一待就是兩年。

著急的母親每天在他耳邊念叨快去找工作,終於有一天,小力爆發了,向母親怒吼,「我現在所有的結果都是你造成的!你只讓我學習,不讓我交朋友。」

聽了這些話,小力的母親非常委屈,為了給小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他們一家特地從外地來到寧波市裡租房住,不讓小力與其他孩子一起玩,也是怕影響他的學習成績。小力的母親到現在都不明白問題到底出在哪,她說,「我的兒子明明很優秀,一定是用工單位裡沒有熟人,有人介紹就一定沒問題了。」

上面這則故事發表後,引髮網路熱議,相關消息一度登上百度熱搜榜第一名。不少網友表示,「這就是多讀書,讀死書的效果,不注重素質教育,只注重應試教育的結果。」

事實上,畢業即成失業者,已成當今中國大學生境遇的真實寫照。

有統計顯示,2014年,中國大學生畢業生達到727萬人,當時被稱為「史上最難就業季」。2016年,高校畢業生增至765萬人。再加上「海歸」畢業生和尚未找到工作的往屆畢業生,有近1,000萬大學生同時競爭,就業形勢異常嚴峻。到了2017年,全國高校畢業生總量達到795萬,再創新高。

前西北政法大學副教授、知名憲政學者諶洪果此前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大學生的培養本身也存在問題,「很多人是應試教育的產兒」,大學教育並不是真正的能力訓練,而是功利主義的產物。他說:「這就導致大學生在就業市場上沒有一個很好的定位,供需不匹配,不是說不平衡,應該是不匹配的一個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