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辦公室被整編 當局對法輪功態度引關注(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24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的職責交由中央政法委員會統管。
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的職責交由中央政法委員會統管。(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北京當局近日印發文件,將所謂「防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後者又稱‘610辦公室’)」等三大機構的職責交由中央政法委員會、公安部統管。由於「610辦公室」是當局針對打壓法輪功的政治需要而專門設立的機構,因此,此番對該機構的變動,也讓外界對當局對法輪功的態度有所關注。

根據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當局日前印發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中,第十八條提及「不再設立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及其辦公室」,有關職責交由中央政法委員會承擔。第十九條表示「不再設立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有關職責交由中央政法委員會承擔。 

第二十條則寫明「將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職責劃歸中央政法委員會、公安部」。但與十八條、十九條不同的是,第二十條中未提及是否不再設立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 

「610辦公室」是1999年江澤民為鎮壓法輪功於6月10日專門成立的機構。這一機構成立後,歷任主任是:王茂林、劉京、李東生、劉金國、傅政華、黃明。防邪教問題領導小組組長分別是李嵐清、羅乾和周永康,這三位政治局常委直接向江澤民匯報工作。而周永康之後擔任組長的信息未對外公開。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610辦公室」類似文革時期的文革小組和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它凌駕於一切法律之上,遍佈中國各個城市、鄉村、機關學校,有獨立的運作系統,可以任意調度及控制黨、政、武警等資源,迫使政府機構配合它們對法輪功的迫害。

香港《信報》報導稱,由於工作缺乏透明度,「610辦公室」一直備受外界質疑。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介紹,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在成立後,經過了幾次變化。1999年6月設立時是政治局常委級,而那時候的中央政法委書記只是政治局委員級。2002年江澤民面臨退休時,生怕迫害法輪功被翻案被清算,政法委書記和領導小組組長由羅干一人擔任,並將其塞入常委,後來周永康也是這樣。十八大後,政法委書記降級為政治局委員,領導小組相應級別也降到政治局委員。這次則從組織上有進一步弱化的趨勢。

對於當局並未提及是否不再設立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橫河表示,「610辦公室」和同一個系統也同樣調整的綜治委綜治辦和維穩辦不同,那兩個組織是「不再設立」,也就是撤銷了,而中央防範領導小組和610並未撤銷。這就是說,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還在繼續,但十八年來的指揮機構不再單獨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