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留學生的這個行為簽證會被註銷!(圖)

發表:2018-05-11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後駕駛違法
酒後駕駛屬違法(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酒後駕車(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簡稱為(DUI)在美國社會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不管是對居民還是留學生,政府對這種行為的懲罰非常嚴厲。我們在這裡向持留學生簽證的朋友說明一下,如果你有酒後駕車的相關記錄,即使沒被法院定罪,也會被自動加入簽證黑名單。也就是說,很可能在沒通知你的情況下,你的簽證就已經被註銷了!而當你一旦離開美國,將無法入境。

被註銷學生簽證的案例

最近一名曾在美國留學的大三留學生W就遇到了這個麻煩。W在「洛杉磯華人資訊網」上發帖求助:

「我是一名留學美國的學生,正在讀大三,之前有過一次DUI被抓,後來申請社區勞動來替代罰款,但是因勞動服務時間不夠,學校派我來南美實習。

現在實習結束,我準備回學校的時候,航空公司通知說我的簽證被註銷了,我找律師查詢,律師說是因為我有DUI記錄,所以簽證被註銷了。現在我這邊的簽證也快到期了,我沒法回美國完成學業,回中國又不合適,我應該怎麼辦?」

當他諮詢律師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簽證在酒駕被抓後幾天就已經被註銷了,只是沒有通知他本人,他也就一直不知道有這回事。

2017年底,就曾有留學生有過相同的遭遇,稱自己假期回國後,在登機返回美國前被告知簽證已被撤銷。

這名被拒登機的留學生後來寫信問了美國駐華大使館,大使館回覆說:「我們在此通知您,根據美國《移民及國籍法》第212的條款,美國政府方面已於2017年6月10日撤銷了您的美國簽證。」後來在美國律師的幫助下,才查到是因為該學生之前有一次酒駕行為,並在美國警察局留下了案底。但是因為簽證已被取消,這名留學生也沒辦法返回美國和法官見面處理這件事,當然他在美國的大學學業也被迫終止。

註銷簽證為啥不通知當事人?是否合法?

可能有同學會問:只是被逮捕,也沒有被定罪,在沒有通知當事人的情況下,就註銷了當事人的簽證,這樣的做法是否合法?據移民律師介紹,這是合法的。

根據《移民及國籍法》第212(a)(1)(A)(iii)條款和9 FAM 403.11-11(A),如果有醉酒駕駛記錄,即使沒有定罪,也可能導致美國領事館撤銷外國國民的非移民簽證,而且無需通知本人。

雖然簽證被撤銷,但外國人在簽證日期結束前,在美國仍然是合法身份。學校或僱主不應把被取消簽證的學生或僱員當作是沒有身份的人士。但是被撤銷簽證的外國人在處理完此事之前,不宜離開美國,一旦離開,就不能再返回。

酒後駕車(DUI)行為被認為是對社會的安全威脅,必須把這類不安全因素排除在美國之外;有DUI記錄的人都會被錄入疾病控制中心(CDC)的資料庫,而該資料庫是和政府相關部門的系統是連接的,這就意味著只要你在美國有酒駕的記錄,簽證官們就可根據這個記錄,拒絕你的簽證要求和取消本已取得的簽證。

政府對酒後駕駛零容忍

美國簽證官們對酒駕的態度幾乎是零容忍。一名簽證官就曾公開表示:「不管你是否被定罪,也不管你是哈佛或者耶魯大學的學生,只要有DUI逮捕記錄,學生簽證一律取消!作為一名簽證官,不能為美國社會送去任何一個威脅公眾安全的人!」

只要酒後駕駛被警方逮捕,當事人就會被錄入美國執法機構的電腦系統,同時,美國駐外使領館就會得到消息,當事人的簽證就可能被註銷;而這時是不會通知當事人的。這也是上文中的兩名留學生在登機前才發現自己簽證被註銷的原因。

對於這樣的情況,按理來說是應該通知當事人,但據官方解釋稱,因為經常聯繫不上當事人,所以沒有接到通知也是正常的。

除留學簽證外,所有非移民簽證都受到該政策的影響,如B1/B2,J-1、H-1b、O簽證、P簽證等。持旅遊簽證來美國的人士,如因在美國酒後駕駛被捕,在沒有處理好就回國的情況下,可能會被永久拒簽!

為了避免這類麻煩,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堅決杜絕酒後駕駛。這不僅很好地保護了自己,同時也尊守了美國道路安全法,不會對他人造成安全危害。美國政府對酒後開車的嚴厲懲罰,足以讓我們引以為戒。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