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天股價瘋漲近翻倍 養豬上市公司怎麼了?(圖)

原標題:給人造房賺錢;給豬砌圈賺錢!

作者:葉檀 發表:2019-03-0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天股價瘋漲近翻倍養豬上市公司怎麼了?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3月2日訊】一豬得道,雞犬升天。

雛鷹牧業,1月31號收盤價1.43元,2月25號,收盤價2.48元,25天時間,股價上升了73.4%。這跟30幾塊的高位沒法比,但總歸是大漲特漲了。

雛鷹牧業董事長還是沒有解決迫在眉睫的負債難題。

2月20日,中金公司發布關於全資子公司中投公司的公告,稱因為股票質押式回購出現違約,中投證券將雛鷹農牧董事長侯建芳告上法庭,涉案標的金額高達5.78億元。

負債率高,股價大漲,這市場,上漲三天忘記自己姓啥!

1、養二師兄風險太高!雛鷹牧業漲得非常奇特。

養豬是不賺錢的,我們曾經寫文章說過,現在有很多二師兄餓死了,或者是生病死了。

1月30日晚,雛鷹農牧發布2018年度業績預告修正公告,稱公司此前預計2018年度淨利潤虧損15億—17億元,修正後預計虧損29億—33億元。

公告一出,市場嘩然。雛鷹農牧是這樣子解釋修正業績的原因的:從2018年6月開始,公司出現資金流動性緊張局面,由於資金緊張,飼料供應不及時,公司生豬死亡率高於預期,致使生豬養殖成本及管理費用高於預期;第四季度生豬市場受非洲豬瘟影響,銷售價格低於預期。

一句話,二師兄被活活餓死了,然後,一部分生病死了。

看著自家養的二師兄被活活餓死,是件特別殘忍的事。假設30億損失全部是因為餓死,數量可以達到150萬頭。

我們來算算,目前豬肉價格大約18塊一公斤,就算20塊好了,一頭體重100公斤的豬被餓死的話,30億就要餓死150萬頭,不怕二師兄半夜冤魂來敲門嗎?

死這麼多豬,這不科學。但我們還得說,餓死的不少。

公告裡面還說,公司擬對2018年末存欄的生豬及庫存商品計提存貨跌價準備,與前次業績預測相比,減少利潤約3.84億元。實際上餓死了不到四個億的豬,換算一下是19萬頭左右,少了好多,感覺合情合理。

從2016年難得的大年之後,養豬成為一個特別艱難的行業。

看看前兩年的數據。2018年3月12號,新牧豬價指數92.72,全國生豬均價為5.65元/斤,養豬場賣一頭豬賠100多塊

2016年養殖板塊高利潤,此後,雛鷹農牧賣豬生意一直不大好。2017年,實現營業總收入54.47億元,同比減少10.56%,主因就是生豬市場供求關係變化。

現在養殖場情況還是不太好。2019年2月22日,河北一家大型農牧集團原董事長說,他們家的豬生了病,一個豬場死豬15000頭,還有近6000頭活豬。

怎麼辦?

2、雛鷹農牧為什麼老是賣二師兄的窩?回籠資金!

養二師兄風險著實太大。雛鷹農牧做了一件事,賣掉二師兄的窩,收回產業基金的錢,現金為王,布局其他行業。

2018年3月9日晚,雛鷹農牧公告,公司計畫在未來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劃對部分地區的豬舍及附屬設施進行分批次、分階段的轉讓,主要包括公司位於吉林和三門峽的部分豬舍及附屬設施。

轉讓產能規模合計為年出欄商品肉豬約78.6萬頭、年出欄商品仔豬約150萬頭及年出欄生態豬約5.51萬頭,預計交易金額合計不超過17億元(數據最終以評估報告為準),預計實現淨利潤6,000萬元-7,000萬元。

這不是雛鷹農牧第一次賣二師兄的窩了。

早在2015年5月,雛鷹農牧就提出了養殖模式的升級,當年轉讓了部分豬舍。截至2016年6月30日,已轉讓資產金額約17。2億元。

2016年10月26日,又一次發布「賣窩」公告,計畫在未來十二個月內,分批次、分階段賣,主要包括公司位於吉林、三門峽、開封和襄城地區的部分豬舍(或雞舍)及附屬設施。預計交易金額合計不超過25億元(數據最終以評估報告為準),預計實現淨利潤4000萬元-5000萬元。

為什麼雛鷹農牧老賣二師兄的窩?

為了實現輕資產模式,豬還呆在窩裡,但是,豬窩這個資產已經歸別人了,豬窩的原產權人回籠了現金。

這有點像住房養老模式,人生輕資產,豬生也輕資產。

老人房子賣給保險公司,還住在家裡,從保險公司拿到養老錢,當然,所有權歸保險公司了。

在「賣豬圈」的同時,雛鷹農牧收回了產業基金:從深圳澤賦農業產業投資基金有限合夥企業逐步回收所持份額不超過20億元,並根據《合夥協議》的約定,在退出時獲得相應的投資收益。

逐漸收回37億元現金,就算全部是真的,跟現金消耗量相比,還是太少了。

雛鷹農牧養二師兄養不下去了,各種多元化。

從雛鷹農牧主營業務結構上看,網際網路、類金融及其他業務佔營收比重接近3成,還有子公司玩電競,我倒是很想看看二師兄玩電競的架勢。

雛鷹農牧還投資了產業基金。截至2017年5月初,雛鷹農牧投資6只產業基金,累計涉及金額17.8億元,增持後,估計累計投資產業基金金額近50億元。截止2018年6月30日,上市公司總資產249.44億元,淨資產44.02億元。

上市公司填不了大窟窿。

天眼查數據顯示,僅在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期間,雛鷹農牧就有9條因借款合同糾紛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訴的記錄,其中三條記錄,被法院凍結、查封、保全的資產金額就已過億。

3、房地產能玩金融 二師兄的窩也能做金融遊戲?!

2018年6月13日晚,《市值風雲》發表文章,質疑雛鷹農牧涉嫌「財務舞弊」。

舞弊方式主要兩個,一是雛鷹農牧通過從資本市場募集的大量資金,大肆建設養殖場地(主要是豬圈),再將這些豬圈出售,回籠資金,同時創造利潤,形成資金鏈的第一個循環。

二是雛鷹農牧利用手頭上大量的資金設立股權投資基金,投資了大量稀奇古怪的公司,短時間持有之後,拋售給御用接盤俠,回籠資金,同時創造利潤,形成資金鏈的第二個循環。

從2015年到2017年,雛鷹農牧購建長期資產支出現金36。43億元時處置長期資產收到現金33。12億元。2015年非流動資產處置利得是公司當期利潤的主要來源,佔比高達117.26%。

雛鷹農牧購建和甩賣的固定資產,主要就是豬圈!

4、大結局賣豬窩的公司只要股價大漲就能解決一切難題!

雛鷹農牧遭遇過信託計畫的強行平倉,侯建芳先生和他的高管1億多投資血本無歸。現在,公司還在經歷股票質押回購違約。2018年以來,雛鷹農牧用大量的短期債務置換了長期債務,公司短期債務滾動,摩擦力越來越大。

這是一家主業困難的公司。這家公司股價為什麼大漲?

答案是,股市大漲了。2018年豬豬生病,估計2019年豬價會漲。山西晉城市已經啟動能繁母豬補貼了,讓母豬多產仔。能夠活過2018年的養豬公司,就是強者。

見過雛鷹農牧的老總侯建芳,為了公司挺拚命,但公司要走過困境,哪像反彈瘋狂期股價上漲那麼簡單?不要真的以為,股價一漲,萬病皆好。

給大家來一段挺勵志的段子:

2019年上半年,

2月有大豬的是哥;

3月還有大豬的是叔;

4月還有大豬的是爺;

5月還有大豬的是大爺;

6月以後還有大豬的是去你大爺,

就這價愛要不要……

活下來每天都是漲停板!

各位養豬老闆,千方百計,挺住!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