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衝突主因 英媒:暴力港警和不聽民意的政府(圖)

作者:戴雅真 發表:2019-11-19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昨日爆發反送中示威以來最嚴重衝突,英國「衛報」社論直接點出事情演變至今的主因。
香港昨日爆發反送中示威以來最嚴重衝突,英國「衛報」社論直接點出事情演變至今的主因。(圖片來源 : 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19日訊】香港昨日爆發反送中示威以來最嚴重衝突,英國「衛報」社論表示,事情演變至今,都是因為香港警察暴力對待示威者,以及一直聽不進民眾聲音的香港政府所導致。

社論指出,現在的香港已經讓人認不出來。短短不到6個月之內,香港從以高效率和務實為人所知的國際金融中心,變成憤怒和暴力的城市。香港警方18日衝入大學校園逮捕學生,發射催淚彈和橡皮子彈,遭到示威者汽油彈反擊。部分校園變成戰場。

社論表示,一切起因雖然是目前已被正式撤回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港府的回應,尤其是港警的暴力,都是引爆抗議的原因。

最近這次衝突升溫是因為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上週墜樓身亡,上週末估計有10萬人參與集會,大多數的悼念活動雖然悲痛但也和平。但當抗議者連續兩天早晨阻礙通勤交通,就和警方爆發嚴重衝突。一人遭到警方近距離開槍,其他人被警方多次騎摩托車試圖衝撞,教會裡也有示威者遭到警方痛毆。

社論表示,香港政府顯然把這些衝突以及其它大規模破壞行動,視為分化示威者和其他香港人民的機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把示威者形容為「暴徒」,雖然部分人民可能因此改觀,但真正核心的歧見依舊存在於政府和香港人之間。林鄭月娥的民調支持率來到史上新低,人民看到的是一個永遠只會鎮壓,不會和解的政府。

甚至連經濟衰退也沒有阻擋示威,白領階級替示威者鼓掌,提供補給。在數星期前進行的民調當中,40%的人認為示威者過度暴力,但更有高達70%的人認為港警暴力,近9成民眾贊成對港警展開獨立調查。

社論指出,然而真正的責任歸屬不在於聽令行事的警察,而是他們的指揮者。雖然獨立調查,以及赦免部分沒有參與暴力行為的示威者,可能稍稍平息民怨。但這些措施現階段看來似乎不太可能發生,可能性更高的反而是暴力升溫。

失去民心的香港政府只能仰賴警察,民眾無法支持香港政府,因為他們知道背後操縱的是北京,這也正是為何真普選會成為示威的核心訴求之一。

曾與林鄭競逐特首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由於示威者和政府的力量不對等,政府應該先一步降低所使用的武力。然而,這個意見大概又會被無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