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長壽要改掉3個飲食壞習慣 改掉1個也不錯(組圖)

發表:2019-12-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餐能夠給我們身體提供一天所需的一半營養,一定要吃好。
早餐能夠給我們身體提供一天所需的一半營養,一定要吃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直以來,人們都希望長壽,雖然無法躲避生老病死,但是可以通過一些有效的辦法讓身體的衰老速度慢一點。

決定長壽的因素有先天基因,我們無法改變,而飲食習慣,這個可以說是跟我們每天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我們身體通過一日三餐獲取營養,而良好的飲食習慣自然能夠給身體起到滋養效果,可是不良的飲食習慣卻會讓健康大打折扣。

若想壽命延長 請務必改掉這些三餐中的壞習慣

1、早餐不吃好

三餐中最重要卻最容易被我們忽略的一頓飯就是早餐,因為它能夠給我們身體提供一天所需的一半營養,可是很多人為了早上能多睡一會兒,把原本屬於早餐的時間剝奪掉,所以早餐基本上都是由煎餅、包子、雞蛋這些攜帶型食物為主,然後邊走路邊吃。

早上是我們身體最需要營養以及能量的時刻,如果早餐不吃好,那麼不僅會導致整個人營養不良,而且還會出現低血糖、腸胃炎等情況。

早餐建議

首先早餐必須要留出足夠的時間,這樣才能夠安安心心吃早飯,過於匆忙進食很容易對腸胃以及血管產生傷害;再者就是早餐一定要吃好,所含有的營養成分要盡量豐富,少吃油膩、過甜、過辣的食物;最後給大家推薦一個早餐搭配:粥、雞蛋、包子、水果。

2、午餐不吃飽

如果午餐吃不好且吃不飽,長期下來很容易導致胃酸分泌過多,胃黏膜受到腐蝕。
如果午餐吃不好且吃不飽,長期下來很容易導致胃酸分泌過多,胃黏膜受到腐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情況下,大部分人的午餐都是在公司解決,而很多人中午都是處於正忙碌的時候,所以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吃午飯,通常都是擠出幾分鐘匆忙吃上幾口,不僅吃不好,而且吃不飽,這樣長期下來,很容易導致胃酸分泌過多,胃黏膜受到腐蝕,或者下午身體消耗太嚴重,因為血糖偏低而出現頭暈的情況。

午餐建議

雖然午餐的重要性比不上早餐,但是依舊不可忽略,而且午餐最首要的飲食標準就是一定要吃飽,因為下午將近6個小時的長時間工作,會產生很大的能量消耗,只有吃飽才能夠保證身體精力以及體力的充足。

午餐盡量以肉類以及主食還有蔬菜為主,既能夠保證營養,又可以產生比較強烈的飽腹感。

3、晚餐不吃少

相對來說,一天中最不重要的一頓飯就是晚餐,可是卻恰恰被大部分人當作最豐盛的一餐,因為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晚上最放鬆,食慾也就最好,可是基本上吃過晚飯後都休息了,也不會有太大的能量消耗,如果吃太多,不僅會增加腸胃的消化負擔,而且還會導致過度肥胖,誘發一系列的肥胖隱患。

晚餐建議

雖然晚餐沒那麼重要,但是依舊要吃,但是要盡量控制攝入量。晚餐盡量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而且不會產生太多的脂肪,所以盡量以蔬菜水果為主,它們不僅容易消化,而且能夠促進身體代謝。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