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废奧巴马限令 美过剩军备恢复供警用(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2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28日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撤销了奥巴马时代对过剩军方装备移转给地方执法单位的限令。警方自此有足够的武器确保民众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28日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撤销了奥巴马时代对过剩军方装备移转给地方执法单位的限令。警方自此有足够的武器确保民众安全。(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白宫消息指,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8日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撤销了奥巴马时代对过剩军方装备移转给地方执法单位的限令。

路透社报导,2014年密苏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爆发大规模示威,当时的执法机构动用军用装甲车与枪械因应,时任总统奥巴马就开始限缩军事装备移转的计划。

当时美国警方处理于巴尔的摩、马里兰及密苏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等地高度瞩目的示威,引发争议,时任总统奥巴马不堪舆论压力,于2015年颁布行政命令禁止军事装备移转。

美国总统川普在最新的行政命令中要求:“全美所有行政机构与单位都适用,在本命令开始之日与联邦法令保持一致,必须停止先前的作法,在必要时可以立即采取行动,取消任何执行先前作法所需之规则、条例、准则或政策等。”

法新社报导,白宫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总统川普今次批准的命令等于是把军用装备转售给警方,包括步枪与装甲车也包含在内,自此,奥巴马时代的武器禁令被废。

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29日稍早时间在田纳西州纳希维尔(Nashville)警察同业会(FOP)大会上表示:“奥巴马先前实施的限令做得太过火,我们对公众安全的负责并非纸上谈兵,我会竭尽所能提供民众一切安全所需。”

据悉,相关官员表示,川普是一位重视法纪的总统,此次重启这项军用装备移转警方的措施也正好印证了这一点。

川普的这一做法获得不少人的支持,赞成的民众认为,相关装备转移给警方能够促使警方更有效地保障公众安全,同时又可防止美国军备囤积,一举两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