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布断交 蔡英文:我们不会再忍让!(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25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断交一事,蔡英文在记者会声明。
针对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断交一事,蔡英文在记者会声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在台湾获得国际支持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之际,外交部长吴钊燮5月24日证实,布基纳法索宣布跟中华民国台湾断交,引发各界强烈谴责。

台常务次长刘德立于当日晚间召见布基纳法索驻台大使尚娜(Aminata SANA/CONGO),表达严正抗议。

外交部对于布基纳法索总统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罔顾台布24年的友好关系,屈服于大陆的金援诱迫,更在断交前对台湾刻意隐瞒的作为深感痛心、遗憾及愤怒。

行政院长赖清德怒斥,中国连续对台湾的外交打压,要给予最严厉的谴责,“中国才是两岸关系的破坏者”。

赖清德表示,无论是军机绕台,断邦交国,挤压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等其他国家民间活动,都显示大陆政府的蛮横和不安,“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更不会在蛮横作为下退却。”

正在率领“世卫行动团”在日内瓦为台湾发声的卫福部长陈时中针对此事表示,近日国际社会纷纷在WHA大会上发言支持台湾,布基纳法索却选择在这种时刻与台湾断交,令人非常失望。

陈时中强调,断交事件可以让国际社会再次看清,中共只是在进行政治交易,“他们常说要照顾台湾人民,根本是满口谎言。”

《上报》消息称,对于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断交一事引发的强烈关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4日晚间亲自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说明。

蔡英文提到,从今次台湾与布基纳法索断交,包含日前与多明尼加断交,这一连串的外交打压,“充分显露出中国的不安与缺乏自信”。

她强调,中国的蛮横作为,已经挑战台湾社会的底线,“我们不会再忍让,只会更加坚定决心,继续走向世界”,争取更多国际社会的认同与支持,“我们决不退缩”。

蔡英文说,我要正告中国政府,这些作为无助于两岸关系,无助于中国的国际形象,更无助于化解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疑虑。

蔡英文重申,台湾不会与中国进行金钱外交的竞逐,中国玩弄金钱外交,承诺巨额金钱,向许多国家拉拢关系。这种手法,已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干预与缺乏诚信,产生更深的不满和疑虑,中国的打压手段只会让台湾与国际社会的友好伙伴关系更加紧密。

此外,针对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断交一事,陆委会给予强烈谴责,并表示将严格审查大陆政府各级官员及相关人士来台,防范中共借机在台统战分化、扰乱社会安定。

陆委会指出,大陆政府利用政经强势威胁,侵犯台湾及他国主权安全,此种作为已严重危害东亚区域的安全结构及民主人权的普世价值。

陆委会强调,台湾2300万人民将更加团结面对中国政府对台湾的严峻挑战,决不会退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