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步調

作者:石流 發表:2004-04-15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位考古學家,千里迢迢來到南美的叢林中,找尋古印加帝國文明的遺蹟。

他僱用了一些當地的土著人作為嚮導及挑夫,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朝著叢林的深處進發。

那些土著人的腳力確實過人,儘管他們揹負笨重的行李和器材,仍是健步如飛。在整個隊伍的行進過程中,總是考古學家先喊著需要休息,所有的土著人才只好停下來等候他。

考古學家雖然體力跟不上,但也希望能夠早一點到達目的地,一償平生的宿願,好好地研究一番古印加帝國文明的奧秘。

到了第四天,考古學家一早醒來,便立即催促著打點行李,準備上路。不料翻譯卻說土著人拒絕行動,令考古學家惱怒不已。

經過詳細的溝通,考古學家終於瞭解,這裡的土著人自古以來便流傳著一項神秘的習俗,在趕路時,皆會竭盡所能地拚命向前衝,但每走上三天,便需要休息一天。

考古學家對於這項習俗產生了強烈的好奇,通過翻譯詢問嚮導,為什麼在他們的部族中,會留下這麼耐人尋味的休息方式。嚮導很莊嚴地回答考古學家的問題,道:「那是為了讓我們的靈魂,能夠追得上我們趕了三天路的疲憊身體。」

考古學家聽了嚮導的解釋,心中若有所悟,沉思了許久,終於展顏微笑。他心中深深地認為,這是他這一趟考古旅行中,最有價值的一項收穫。

我們總是感嘆人生的短暫,於是經常看到人們匆匆地趕路。充斥著我們四周的現代世界,越來越像一部千螺萬桿,轟轟作響的巨型鐘錶,而我們就像一個個元件被上緊了發條般隨著運轉。但你可曾真切地感到過,其實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裡,還有一個自由的自己,他真正地洞悉我們人生的來龍去脈,他真正地懂得我們心中的夢想和宿願。他──就是我們的靈魂吧。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匆匆趕路,好像也是為著一些目標,但千萬別忘了經常分出些時間讓我們的靈魂跟上,讓他引導我們的方向,讓他重新勾勒我們真心的渴望,讓他給我們的努力注入樂趣、意義和幸福。誰能協調好靈魂的步調,誰就能擁有自由而充實的人生。


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