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題被疑泄露 考生稱考前網上看到作文題

發表:2005-01-09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8日是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的日子。有考生稱,1月7日晚,天涯等論壇公開登出了英語四級的作文題目「競選學生會主席」。

  李先生1月8日參加了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作文題目是「競選學生會主席」。看到作文題時,他發現該作文題目與他1月7日晚在天涯社區「英語雜談」看到的作文題目相同。記者問了一些參加英語四級考試的大學生,證實作文題目確是「競選學生會主席」。

  昨日上午,記者在天涯虛擬社區(http://www.tianyaclub.com/)英語雜談版內,看到題目為「哈哈!今年四級作文題目又泄露了!」的討論,有網友在1月7日「23:51:58」時間轉貼了e諾緣網站(http://enuoyuan.somee.com)帖子,帖子內容和 1月8日的考試題目相同。記者點擊來自「e諾緣」網的網址鏈接,顯示1月7日「23:51」發帖人是「blue」。

  昨天下午至晚上,e諾緣網站無法登錄,天涯社區英語雜談內的「哈哈!今年四級作文題目又泄露了!」帖子也被刪除。

  在「貓扑」網(.com),網友xzard發帖求助「大學競選學生會主席發言技巧」,發帖時間是「2004-10-1921:07:23」。前天和昨天都有數十網友跟帖,稱網友xzard是「強人、高人,這麼早就知道今天的題目」。

  記者諮詢了一些網路技術人員,得知可以用技術手段修改伺服器時間、處理在原來網頁截圖的時間。各網站都是轉帖,而最早發帖的是「e諾緣」網站,因無法登錄,無法確定是否有人造假,但作文題驚人一致,泄露可能性較大。

  昨日是週末,記者未聯繫到教育部考試中心工作人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