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稱評趙實事求是 胡名聲降至冰點

發表:2005-01-31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委內瑞拉訪問的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昨日與隨行的香港記者晚宴時主動提及,新華社對趙的評價「實事求是」。這是趙紫陽病逝兩個星期來,中共高層首次開口評論趙紫陽。另悉,李瑞環、喬石、萬里、田紀雲等前中共領導人被勸阻不能出席告別儀式。趙紫陽前智囊陳一諮稱,事件的發展讓人放棄對胡溫新政的幻想,「胡錦濤的名聲會降到冰點」。

「任何事情總是有個過程」

據港臺媒體報導,曾慶紅與隨行的香港記者晚宴時主動提及,趙紫陽遺體在上星期六火化,新華社發了消息,報導中的評價是實事求是的,因為趙對黨和國家「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但確實也犯了嚴重錯誤」。他強調「任何事情總是有個過程」,但並未就此作詳細說明。

他又表示,曾在十七日凌晨到醫院探望趙紫陽,由於趙已處於彌留狀態,當時兩人並沒有對話,並強調當時是代表中央慰問家屬,也未讓記者拍攝這些講話,講話中似乎也有澄清與趙並無私人關係的意味。

元老被勸阻不能出席告別儀式

據悉,內地各大報章昨日均引用了新華社有關趙紫陽遺體火化的通稿,但並未採用圖片。《人民日報》把這段新聞放在第二版頭條,《解放軍報》放在第四版右側,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則放在頭版。

據明報報導,李瑞環(前全國政協主席)、喬石、萬里(前人大委員長)、田紀雲等前中共領導人被勸阻不能出席告別儀式。著名作家戴晴進入告別大廳即大呼:「趙叔叔,我來看你來了!」隨後泣不成聲。

曾任中共山西省委第一書記的中共元老陶魯笳,前天與夫人親到八寶山送老戰友一程,他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等未能前往,坦言「當然是有點遺憾」。

此外,被外界視為「左王」的前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鄧力群,以及六四事件時主張「軍管戒嚴」的時任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李錫銘,都送了花圈。

「胡錦濤名聲降到冰點」

北京官方降低規格為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舉行遺體告別儀式,引發家屬的強烈不滿,也令海外民運人士感到憤怒。趙紫陽前智囊、前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所長陳一諮指出,事件的發展讓人放棄對胡溫新政的幻想,「胡錦濤的名聲會降到冰點」。

陳一諮說,在看到新華社的報導後,覺得很悲哀。他說,當初外界對胡溫新政還抱有某種希望和幻想,「但是從這次對趙紫陽病故到遺體告別,所反映出來的他們的這種心理和行為,可以說是在國際社會,胡錦濤的名聲會降到冰點。」

前中國社科院馬列研究所所長蘇紹智表示:「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中共非常虛弱,也非常的沒有人性,確實令人非常憤怒,但是真理最終會戰勝邪惡,趙紫陽在人民的心目中會永遠存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