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100萬買下只值10萬的鋼筋水泥(圖)

發表:2011-02-21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所有城市,現在100萬的房子,其實只值10萬元。就是這10萬元,成本也是哄抬出來的價格。一個開發商正在把資金轉移,看了我的書《窮人通脹富人通縮》後,找到我說。他在江蘇的兩個項目,最近全部停工,所以,想把一部分資金拿出來投資股市。

他的演算法我是比較贊同,泡沫破滅,房子的真正價值就是一堆鋼筋水泥,其餘什麼也不是。那麼,為什麼,中國人願意花100萬,去買10萬元的鋼筋水泥呢?說來簡直可笑。一是政府忽悠城市化,二是忽悠買房就是愛國。除了這兩點,房子的資產什麼也不是。

城市化有意義嗎?沒有。城市化只是一個進程。時代的發展這樣的進程很多,過了三五年,再來看這樣的進程,中國人會覺得集體受騙。任何國家,在發展中都有這樣這樣的進程,也有的國家在這樣的進程中遇到和中國一樣的現象,最後的結局是,漲起來的房價全部跌回原處,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把房價支撐在高位。包括歐美、日本、拉美和中東,房子全部跌倒一文不值。中國也不會例外。100萬的房子,最後只值10萬元的鋼筋水泥。開發商一語道破先機。

中國這次泡沫破滅,有的房子連10萬元也不值。因為官商勾結,那些房子在建築上都是偷工減料,水泥降低標號,鋼筋拉長,連十萬也不如。他們買的100萬房子中,有69萬是政府的稅費,有20萬是開發商的利潤,有一萬元是行賄收賄。這三年的建築質量及其低劣,很多房子都是樓歪歪樓倒倒,這樣的房子誰會去接手,很難說。

房價只要停止上漲,就會變得在一夜之間一錢不如。不看到這點,而認為房子保值的人,一定會碰到頭破血流。中國的住宅無值可保,因為相比較制度發達的國家,中國住宅其實沒有產權。你是承認還是不承認,你買的房產絕對沒有產權。所以,你買的房產只有70年的居住權。而居住權只是意識形態,不是資產形態,所以,個人沒有產權。

實在是沒有什麼值得炒作的東西,偏偏要拿出來賣高價,最後的結局及其可悲。所有買房子的人指望政府能夠支撐房價,把官商勾結當作房價上漲的最大動力,這種思維本身就是錯的。官商勾結可以哄抬房價於一時,絕對不可能長久。因為政府最終維護的是政權,不是房價。政權在更迭時,首先打壓的一定是房價,否則,通貨膨脹不可遏制。

神馬都是浮雲。不要指望這樣的房產能夠保值,因為最後保的就是一堆鋼筋水泥。100萬的房子只值10萬,有的連十萬也不值。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