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老人不明死亡 器官遭摘除

發表:2009-03-20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法輪功學員、退休幹部江錫清在重慶西山坪勞教所一夜之間不明死亡,之後勞教所和檢察院不顧家屬反對,摘取老人的器官做成了標本,並強行火化屍體。本臺記者近日採訪到了江錫清老人的女兒,講述了勞教所和檢察院種種不人道的行為,家屬們希望,通過法律途徑和曝光媒體,為父親的死討說法。

66歲的江錫清原為重慶江津區稅務退休幹部,2008年奧運前正在家中看電視時被警察破門抓走,關在西山坪勞教所七大隊。據江錫清的孩子們說,今年1月27日,也就是大年初二,家人去看望時,老人一切正常,但是不到24小時,勞教所突然通知家人,老人死亡了。

江錫清的女兒江宏質疑,一向身體健康的父親為甚麼突然死亡。
江宏:「年初二看我爸,身體都滿好的,24小時不到怎麼就突然死亡,他(勞教所)說是心肌梗塞死亡,我爸沒有這個病史的呀,從來沒有心臟病之類的,怎麼會突然間死亡」。

家屬要求請外地單位進行獨立屍檢,弄清楚死因,但勞教所和重慶檢察院只允許重慶市法醫檢收所屍檢,匆匆在江錫清死後的一個星期完成,並在2月8日強行火化,摘除所有器官做了標本。

江宏:「他們說反正我通知你一下,火化了,器官拿出來做標本了,就可以了,(我說)那法律程序不對啊,這個通知你一下就可以了,這個用不著法律程序了,他們就這樣說了」

家屬認為,勞教所不讓家屬請外地機構來屍檢,其實是想掩蓋罪行、毀滅證據。

江宏:「沒有簽字你怎麼屍檢,沒有簽字你怎麼火化,你不是毀滅證據嗎」?

據江錫清女兒說,由於家屬一直質疑死因,拒絕在屍檢報告上簽字,之後當地派出所和警察經常到江錫清兒女的家中騷擾,想迫使親屬再簽字,藉以推卸責任。

江宏:「動不動就把你弄去問話,關幾個小時,還有我哥哥的工作,隨時可以那個(開除)你」。

到目前為止,勞教所都沒有告知親屬,江錫清老人的器官被做了甚麼標本,家人連老人的骨灰在哪裡也不清楚。

在此之前,江錫清65歲的妻子羅澤會也因為修煉法輪功,被秘密判刑8年。

目前江錫清的兒女們繼續為父親討說法,並通過法律途經和向海外獨立媒體揭露父母被迫害的情況。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