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悲劇不斷 加國男被打致殘獲賠420萬(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8-24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被打獲賠420萬 路怒悲劇如何避免?
開車發生矛盾,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事情升級,一切會變得更糟。(圖片來源:PEXEL)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溫哥華一名男子被路怒者用金屬球棒毆打致殘,近日被法院裁定獲賠近80萬加元(約合420萬人民幣),這可能是「路怒」案件中賠償金額最高的一起。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2011年1月1日,溫哥華男子麥卡弗裡(Ryan McCaffery)在北溫1號高速公路過橋時,因為在阿格洛(Gerardo Arguello)的麵包車前變道,引起對方不滿。

麥卡弗裡變道後繼續向北行駛,阿格洛馬上追上他,並故意在他車前變道,之後猛踩剎車,兩輛車發生輕微碰撞。兩名男子走出車外,阿格洛從從車裡拿出一個金屬球棒,打向麥卡弗裡頭部,致其頭部破裂。

阿格洛在2012年9月被判持有武器毆打罪成,被判在家監禁半年。

麥卡弗裡於2011年9月起訴阿格洛,要求賠償損害。醫生向卑詩省最高法院作證稱,麥卡弗裡的胸部和左手臂也被殘。

法院近日作出裁決,阿格洛需賠償受害者81萬9,016.40加元,包括疼痛、收入損失和健康護理費用。

判決書提到,被打後的麥卡弗裡無法用手拿東西,甚至抓不住一個咖啡杯,他的拖車司機工作也因此失去,他連自己3歲的孩子也抱不起。

麥卡弗裡的律師表示,這可能是他從事律師生涯30年來,遇到「路怒」案件中最大一筆額賠償。

涉嫌逃避賠償的欺詐訴訟

襲擊者可能涉嫌逃避支付賠償金轉移資產,阿格洛在法庭上聲稱,沒有任何資產支付這筆賠償。

麥卡弗裡的代表律師提出訴訟,指控阿格洛使用欺詐手段,他於2015年5月將自己名下幾乎所有資產轉移給其他家庭成員

訴訟稱,阿格洛將自己的資產交給妻子及其他家庭成員購買素裡的另一塊土地。根據法庭文件,這些家庭成員使用了阿格洛的全部或部分資金購買土地,但沒有寫上他的名字。

麥卡弗裡要求將這些財產轉讓給他,以賠償損害,阿格洛否認了欺詐行為指控。目前,法庭還未就任何指控進行開庭。

不只在加拿大,各個國家有關路怒事故也不少發生,頻頻發生的路怒事件不禁讓人心生疑問,到底什麼是路怒?如何避免捲入路怒?

何謂「路怒症」?

根據維基百科,路怒症是指機動車駕駛人帶著緊張憤怒的情緒開車。由於汽車的增多以及生活節奏加快,開車途中經常會使人心情焦躁,這種情緒會導致有一些摩擦發生,這些摩擦輕則導致言語上的衝突,重則導致肢體衝突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路怒症的表現:

-頻按喇叭;

-對前車打遠光燈;

-突然剎車或加速;

-隨意變換車道;

-對行進路上如遇堵車、事故、不文明變道、不遵守交通規則等行為所產生的危急狀態過後的咒罵。

如何避免路怒?

為了避免路怒導致的刑事或賠償後果,專家給出幾點建議:

1.開車的時候,要集中注意力,要及時打信號燈,有時間讓其它車輛注意到

2.不要冒犯他人,避免搶道,如果這樣做了,要道歉,可以揮手致意對方,表示歉意

3.避免跟車太近和按喇叭,並線時影響後車駕駛等,避免不當或令人厭惡的手勢

4.避免交戰。如果你周圍有車輛做出了危險行為,不要鬥氣;避開其他粗暴駕駛者;避免面面相視;如果被人跟車,駕車至安全或熱鬧地區尋求幫助,或打電話報警

5.調整自己心態,動氣時請深呼吸,保持冷靜,給自己足夠的時間調整心態;換位思考,為對方考慮

開車發生矛盾,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謹記,事情升級,一切會變得更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