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爆試射東風41 時間恰巧在川普訪中前?(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1-24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證實,川普亞洲行訪中前兩天,中國試射新型「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證實,川普亞洲行訪中前兩天,中國試射新型「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此前訪亞,11月8日飛抵北京,這期間美國方面表示,川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間「談話協商一切良好」,但近日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證實,中國曾於11月6日川普訪中兩天前,試射其新型的「東風-41(DF-41)」洲際彈道飛彈(ICBM)。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國的情報機構偵測到中國試射東風41型飛彈,其飛彈路徑由華北地區的發射地點一直到西部的沙漠地區。該次試射於11月6日進行,川普(特朗普)政府對此予以保密,為免影響川普與習近平的雙邊會談。

據報導分析,中方利用飛彈及其他新軍事系統達到其傳遞政治訊息的目的,按照中國府方一貫的做法,發射飛彈有濃重的對內目的,北京11月6日試射的飛彈據稱是其宣傳的能「打遍全球」、「一枚毀一個敵國」的東風-41,有對內威懾洗腦的作用,也有對外展示自己是「軍事強國」的意圖。

據中央社消息,此次試射是中國第九次試射東風41型飛彈,顯示了北京有能力更新及開發更具威力的核武器。中國官媒報導,這類長程飛彈能夠配備10枚核彈頭,且每一枚彈頭的威力都可達15萬噸當量,也能攜帶一顆550萬噸當量的巨型彈頭。

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ASC)資深研究員費雪禮(Richard Fisher)指出,川普來訪前中方試射東風-41,讓川普從根本上認清了美國與中國在意識形態及價值觀等方面有種種本質上的不同,同時更讓他計畫強化美國在亞洲軍力及趨向於讓美國與美國的亞洲盟邦、友好國家間合作正規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