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AI軍備競賽白熱化 恐怖危機潛藏其中(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05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五角大樓最近出了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在於中國的高科技軍備競賽中,在AI、大數據和雲端運算三大關鍵領域增加了不少經費。(16:9)
美國五角大樓最近出了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在於中國的高科技軍備競賽中,在AI、大數據和雲端運算三大關鍵領域增加了不少經費。(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樓最近出了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在於中國的高科技軍備競賽中,在AI、大數據和雲端運算三大關鍵領域增加了不少經費。美國方面對電腦演算法發展關注度日益增高,並認為這與武器庫中的彈藥一樣,關乎美軍實力。

《華盛頓郵報》報導,Govini數據科學與分析公司在這份報告中強調,美國在去年就這三大領域的投資金額已經達到七十四億美元,跟五年前相比有所增加,那時的領域投資為五十六億美元。隨著美軍在訓練、計畫與戰鬥方式方面的轉型,投資金額還有機會增加。

該公司董事、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渥克表示,世界戰爭型態正因科技進步改變,就好比好幾世代前,步槍、電報與鐵路運輸的出現改變了戰爭一樣。

渥克說:「現在人工智慧快速發展,它們不斷改善自動化系統與操作,逐步向更新奇的人機合作與作戰團隊作戰應用方向發展。這些新應用日後會成為新興軍事技術革命的主要推動力」,美國一定得領導這場即將到來的革命,否則就會成為這場革命中的犧牲品」。

澳洲新聞報導,中國近年來在人工智慧(AI)技術上快速發展,表面上表現出的勢頭比美國更瘋狂,除了美中兩國之外,俄羅斯和其他國家政府機構都在竭盡全力推動人工智慧發展,竭力研究如何將之運用到戰場,如何利用它在網路戰爭中獲取優勢。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電腦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華爾士(Toby Walsh)表示:「全球軍備競賽已經拉開帷幕。」

人工智慧如何在戰場上應用是這些國家都很關心的問題。舉例說明,用一批自動無人機盤旋在戰鬥區上空,擾亂敵方通訊的同時,監控敵人,之後就自主向敵人開火。這是各國軍隊一直設想能夠達到的戰爭效果。

美國方面把人工智慧放到保持軍事領先的重要位置,美國國防部十月份發布報告,美國方面將努力開發機器人攻擊小組、自動地雷、具有決策能力的導彈及隱蔽微型機器人間諜相關技術。

華爾士曾經多次在聯合國演講表示,國際機構應努力阻止殺人機器人擴散。

「除了我之外,還有我的數千名同事對這種軍備競賽的升級都非常擔憂。如果這些技術落入ISIS或朝鮮之手,那些人不會擔心用它們來對付平民合適與否,這會帶來很可怕的後果。如果它們(機器人)落入不法之徒手中,我們就會被受威脅,它們也一樣可以被恐怖組織利用。」

五角大樓方面和渥克都表示,擔心美國的行動不夠快。渥克說:「比較不好的消息是,我們的競爭對手從未在這條路上停下來。中國與俄羅斯跟我們一樣在不斷發戰鬥網路,我們看到的狀況他們也一樣可以看到,他們可以跟我們一樣發射制導導彈。我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能夠確保我們能像過去一樣快速取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