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裁并敏感维稳机构 江泽民特设机构遭废(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3-23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10办”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团体的特设机构。
“610办”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团体的特设机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3日讯】中共官方日前发布通过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包括向来备受诟病的所谓“防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在内的三大领域职责将由中央政法委统管。而中共“610办公室”也在此轮机构改革中被裁撤。

北京当局3月21日印发的机构改革方案,提及不再设立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下称中央综治委)及其办公室、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下称“维稳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至于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别称中共“610办”),其职责将和上述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一起划归中共中央政法委。中共“610办”在此轮机构改革中被裁撤。但未提及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是否不再设立。

上述三家被撤销及职能被并入中央政法委的原中央级机构,因向来冲在中共打压人权的前钱,被海外舆论视为充满罪恶的机构。

资料显示,中央综治委成立于1991年,是中共中央的“直属工作部门”,下设的“中央综治办”是其具体办事机构,与中央政法委机关合署办公。“中央综治委”的主任一般都由中央政法委书记担任。

所谓维稳领导小组是中共中央的“议事协调机构”,正式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其常设办事机构是“中央维稳办”。小组具体成员单位包括:中央政法委员会、中央综合治理委员会、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涉及到宣传部门。该小组组长一般也是中央政法委书记,而“维稳办”主任通常由政法委副书记兼任。值得注意的是,其在各地省、市、县直到乡和街道一级,乃至重要事业、企业单位下设“维稳办”,不过是近些年的事情,而这正是源于当局对法轮功打压的政治需要。

至于中央“610办”,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610办”是在1999年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于6月10日专门成立的机构。从中央办公室到全国地方省市区各级“610”办公室,这个机构超级庞大,权力不受任何限制,有专门的资金调拨渠道、严密的组织系统。

中央“610办”主任自这一机构成立起即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也就是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历任组长分别是李岚清、罗干和周永康,这三位政治局常委直接向江泽民汇报工作。而周永康之后担任组长的信息未公开。

据悉,大陆地方“综治办”、“维稳办”等机构,常常和“610办”、“防范办”在一起办公,有些具体办事人员也是重叠的。在过去二十多年中,中央政法委下的“中央综治委”和“维稳领导小组”,和“610办”一起,承担着镇压异议人士、迫害人权的任务,制造了大量的冤假错案,包括在1999年7月后针对法轮功的镇压和迫害。

而当局这一次针对三家维稳系的机构的裁并,也释放一些敏感信号。

大纪元3月22日刊发夏小强的评论文章认为,在中共改革方案中称,“将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划归中央政法委员会、公安部”,这一句话,说明之前此机构并没有归政法委和公安部负责,这等于半公开承认了,“610办”是一个独立的、超越于所有机构之外的特权机构。

夏小强的评论指出,在中共外宣党媒的报导中,用了“610办公室被裁撤”的说法,严格来讲,“610”办公室并没有被撤销,其实就是一次降级,但这也给这个机构带来很大的变化。

首先,从一个由江泽民和政治局常委垂直领导的超级权力中心和机构,降为公安部之下的一个部门,不仅级别降低,重要的是,等于改变了“610”办公室是独立于中共所有机构之外的现状。

其次,这种机构和领导职能的降级,势必会给机构人员组成和调动资源的权力带来变化。从中央到地方的“610”机构和人员,也将大为缩减。同时,中共迫害法轮功,完全使用天文数字的资金在支撑,“610”的降级,也必将涉及其秘密的资金供给渠道,原来的资金今后将有很大可能不再支持该机构。

第三,机构的缩减,必将带来大量在职人员的失业。但是,“610”人员的失业,远非一般的失业可比。十九年来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伴随着无数的罪恶、血债和人命,那些手中沾满血债的“610”人员,岂是一走了之那么简单。

同时,评论也指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610”办公室的被降级,并不意味着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停止。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这个机构还将继续运作。不过,“610”办公室被降级,权力缩水,只是“610”办公室这个机构最终被撤销、走向末路的第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