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7號》北京首映 周星馳:我的童年都在這裡(組圖)

發表:2008-01-26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長江7號》首映禮在京舉行,周星馳攜徐嬌、黃蕾、姚文雪、張雨綺四位星女郎出席了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的星爺溫和謙虛,除了不時和「兒子」徐嬌親密接觸以外,還頗有興致地回憶起了小時候和父親的故事。

昨日,原定下午2點的發布會,由於班機延誤,遲遲沒有開始,當穿著白襯衫、墨綠色外套,照例戴一副大墨鏡的周星馳步入會場的時候,全場的照相機進入備戰狀態,記者們一哄而上圍住星爺拍照,現場一片混亂。最後,主辦方出動了20名保安才將秩序穩定下來。

星爺和張雨琦很有禮貌地向媒體解釋遲到的原因,面對攝影記者提出的鏡頭角度的要求,一直也很配合。在記者的要求下,四位星女郎輪流親吻了星爺,星爺戲稱 「很享受」。值得一提的是,張雨綺給了星爺一個擁抱,並神秘地說:「我還他一個擁抱,原因他知道的,這是個秘密。」主辦方特別為周星馳準備了三份禮物,其中一件是一個巨大的壽桃,切開大的壽桃後,又有99個小壽桃。想不到,頑皮的周星馳很是喜愛,不停地抓起小壽桃往口袋裡塞,並笑稱,晚上可以當夜宵,還頗有興致地和主持人爭論壽桃是不是「包」的問題。還沒來得及吃午飯的張雨琦也當眾吃了起來。

《長江7號》的一號主角徐嬌是周星馳親自在眾多演員中挑選出來的,周星馳對這個「乾兒子」一直也是呵護有加。他說,「我一直很喜歡小朋友的,《長江7號》是我拍得最輕鬆的一部電影,以前不涉及小朋友的影片,是因為他們好難控制,一下子要睡覺,一下子要吃東西。這次也是,我們有時候凌晨3點還在拍,小朋友就一定要睡覺,沒辦法啊。不過,我以後會多拍小朋友,年紀越大越想拍青春的題材嘛。」

一旁的徐嬌說,「我從小就想拍電影,感謝周老爸給我這次機會。」有記者問,電影片段中,周星馳和徐嬌一塊踩許多蟑螂的鏡頭,那些蟑螂是真的嗎?周星馳想了想說,「有些是真的,大部分是假的。」想不到,徐嬌馬上答話,「我在現場沒看到真蟑螂,都是假的。」星爺只好退讓,「年紀大了,忘了。」惹得全場大笑。

《長江7號》的「父子情」一直是最大的賣點。昨日,星爺解釋道,電影中很多表演父子情的橋段都是源於自己的生活。「小時候,有短時間我和父親住在一間很小的房間裡。父親喜歡用腳把我踢來踢去,我那時比徐嬌要輕;還有一次,我們全家到一個商店買玩具,父母在商店門口吵架,我在一旁又大鬧,結果玩具沒買成。我把我這些童年的經歷都融在了這電影裡。」

據中影集團副總經理史東明介紹,截至目前,全國影院訂購的《長江7號的》拷貝數量已經超過了《投名狀》的水平,膠片拷貝已經超過630張,勢頭良好。

●《長江7號》揭秘

《長江7號》講述了經常撿破爛的農民工周毅(周星馳飾演)和兒子周小狄相依為命,有一天,他無意中撿到了一隻擁有超能力的外星狗「長江7號」,而它將改變周毅全家的命運。

揭秘一 周星馳死而復生

周星馳扮演的建築工人在一次高空作業的時候,受上方掉下的氧氣罐的影響,失足墜樓。當張雨琦扮演的老師專程到家中告訴徐嬌這個消息的時候,徐嬌含著淚說,我睡一覺爸爸就回來了,想不到一覺起來,爸爸果然死而復生了。原來是是"長江7號"救了周星馳一命,而它自己卻耗盡內力而亡。

揭秘二 周星馳無厘頭依然延續

《長江7號》是一部隨時可以讓人掉淚,又隨時可以讓人放聲大笑的電影。不過,星爺依然延續了自己平民化的無厘頭風格。劇中有一橋段,張雨綺問周星馳:「最近身體怎麼樣?」答曰:「最近身體有點問題。」問,「什麼問題?」,「我覺得我長得很英俊。」

還有一段,周星馳剛買回家的電風扇出了故障,徐嬌說:「又撿破爛了?」答:「我買的二手貨。」「你大爺的,以後精靈點。」






来源:來源: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