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形象調查 台灣高居第2名(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21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發布了調查報告,結果在泰國企業的管理階層眼裡,台灣和台商於國家與企業形象均拿下第2名,並建議台灣把握機會跟泰國深化合作。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台亞基金會)發布了調查報告,結果在泰國企業的管理階層眼裡,台灣和台商於國家與企業形象均拿下第2名,並建議台灣把握機會跟泰國在科技、創新、醫衛領域深化合作。

據《中央社》報導,台亞基金會與中經院一起進行「台灣與台商形象泰國調查計畫」,以問卷訪問了與台商有往來業務的121名泰企管理階層,並且舉辦調查報告的發布會。

依據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多數的受訪者認為「友善」、「尊重法治」、「醫療衛生進步」最能代表台灣整體形象;並且肯定台商具有「創新」、「遵守法規」、「注重信用」等形象。

泰企管理階層眼裡國家整體形象的前3名,依序是日本、台灣跟美國;而企業形象依序是美商、台商跟日商;亦即台灣和台商不管在國家或是企業形象上都拿下亞軍。

台亞基金會的董事長蕭新煌對此表示,該會近年分別完成了越南(2019年)、印尼(2020年)跟泰國(2021年)對於台灣、台商的形象調查,而歷年計畫反映東南亞當地的利害關係人滿正面看待台灣與當地國家雙邊關係,所以台灣政府跟企業應該積極掌握機會,於新南向政策之下,聯手推展合作觀光旅遊、產業創新、醫療衛生等。

中經院台灣東南亞國家協會研究中心的主任、台亞基金會的兼任資深研究員徐遵慈表示,就本次調查報告,顯示受訪者逾7成同意台灣、台商上述的形象;受訪者超過65%肯定台商在「創造就業機會」以及「協助產業轉型」的貢獻。

徐遵慈還說,泰國近期深受疫情侵襲,而台灣防疫表現受到矚目,因此受訪者幾乎都更願意合作台商企業,並期待兩國在中小企業、加強供應鏈合作與韌性、推動經濟復甦方面加深交流。然而徐遵慈指,受訪者還認為台商在「環境永續」和「社會參與」較不如經濟、科技表現受肯定,是台商尚需努力的形象部分。

據《自由時報》報導,徐遵慈也提出幾點的建議,包含在防疫期間台灣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泰國,提供物資與分享經驗。隨著疫情後各個國家關切經濟復甦,應盤整相關資源且藉由產官學的合作,提供短期進修、學位等,培育人才,實踐社會責任,並強調台灣和台商將持續作為一個守法且可信賴的夥伴,一起與泰國從全球供應鏈當中獲益。

徐遵慈亦強調文化交流與觀光旅遊的長遠影響。調查中56%受訪者表示,常收到台灣文化藝術報導,但在「第一聯想」或「商品聯想與評價」上,卻缺乏提到台灣作品,所以台灣政府應繼續輔導國內的業者強化合作跨國版權,開拓銷售通路。此外,台灣除了延續了免簽證政策外,亦應提前規劃放鬆防疫門檻條件,降低接種過疫苗的旅客赴台旅遊門檻。

台亞會的執行長楊昊補充說,此報告反映台商深耕泰國多年,很高興看到獲得當地社群肯定,如促進就業機會、產業在地化等。報告中還可看見值得鼓勵和再接再厲的方向,例如日本的形象如此好,值得台灣政府和社會探究、學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