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文化與黨文化間的選擇 (圖)

作者:王理順 發表:2009-02-23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王理順法蘭克福報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21日在法蘭克福的世紀大廳,展開了2009年歐洲巡演首站演出。來自大陸的新移民楊凌女士攜家人,隨神韻共同體驗了一次真正正統的5000年神傳文化之旅。來自大陸的楊凌女士表示:在觀看神韻晚會不知不覺中,發現在「假、惡、鬥」的黨文化外,原來中國人秉承的敬天知命5000年神傳文化是如此的讓人遐往。

這位30 多歲的中國女士楊凌(化名)任職於一家公司的計算機管理層,先生是一位德國人。楊女士從網路上得知神韻德國演出的信息後,決定帶上公公、婆婆和先生一起來追尋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楊凌的德國公公在演出過程中,一直用望遠鏡細細品味三維天幕上的獨唱歌詞,還不斷詢問鄰位上的記者是否需要借用望遠鏡,似乎生怕別人也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細節。可能因為中國大陸兒媳的緣故,這一家三口德國人顯得更加渴望瞭解真正的中國文化。

在中場休息時,楊凌的德國公公迫不急待的將記者介紹給他 的兒媳。楊凌向記者表示:「這些傳統藝術在大陸是看不到了,這是肯定的。我不反對法輪功,法輪功受迫害我也非常瞭解,我的同學就是因為修煉而被迫害。但是這些都是短 暫的,馬上都會過去。接著她又說:真正的5000年文明史從沒有人告訴過我、展現給我,而上半場的演出卻把這些歷史的真相告訴了我。」

那位德國公公也表示:今天來得太值得了!楊凌還不忘向德國公公解釋,在大陸確實不曾看過這樣傳統的演出:「大陸的家長們,這幾年望子長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往有出息的方向發展。結果培養的方式都是學小提琴、鋼琴和英語,教育孩子如何有出息,也是舉出一些白人世界的先知呀、物理學家呀和西洋的一切,恨不得都讓自己的孩子們統統知道或者學會。」

「恰恰在這種教育的過程中,我們這些在這種知識灌輸的氛圍長大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傳統文化和5000年值得傳承下來的東西了。久而久之,一代一代就淡忘了,到現在的大陸小孩和年輕人,骨子裡,從裡到外,就都不知道中國傳統的文化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