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倒塌20年 北京避談共產暴政

作者:趙培、吳慧真 發表:2009-11-12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柏林牆是冷戰時期,共產主義陣營用來阻擋民眾奔赴自由世界的障礙,柏林牆的倒塌意味著自由的勝利。在柏林牆倒塌20年的時候,中國共產黨作為僅剩的幾個共產國家,仍然迴避並扭曲這一點。請看記者的報導。

11月9號是柏林牆倒塌20年紀念日。而大陸的媒體都對柏林牆倒塌紀念進行冷處理。柏林牆倒塌紀念的報導在各大門戶網站沒有被放到顯要的位置。

在新華網紀念柏林牆倒塌的報導,只是簡單的說了一下柏林牆倒塌的紀念活動──從新推倒柏林牆。甚至酸溜溜的批評德國總理默克爾在1989年11月9號那一天不應該去蒸桑拿。

新華社站在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和當時克格勃代表處的普京的角度,報導柏林牆倒塌事件,為蘇聯失去東歐的勢力範圍而惋惜。由於新聞稿件和評論的不足,大陸門戶網站搜狐甚至拿出6月11號的報導充數,指責東歐前共產國家清除共產標誌。

根據英國《獨立報》的報導,波羅的海地區的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國家,在不斷銷毀共產主義痕跡,在共產政權倒臺後從新認識歷史,將蘇聯紅軍的所謂「解放戰爭」認定為"侵略行為"。

中共媒體在描述這一歷史事件的時候用"意識形態對抗",代替了民眾對共產暴政的反抗和對自由的嚮往。搜狐引用習近平在德國書展的發言,把東德人對柏林牆的反抗曲解為冷戰期間意識形態的對抗。

東德出身的總理默克爾卻和中共媒體認識的不同。11月3號她在美國國會演講中感謝了美國對德國的貢獻,並且說"對我來說,很長時間都不可能到達這片充滿無限機會的土地。那座牆、鐵絲網以及向那些試圖逃離的人們開槍的命令,限制我接近自由的世界。"

柏林牆紀念館和波茨坦現代史研究中心的專家們確認,東德至少136人在試圖翻越柏林牆時遭槍殺,他們都有名有姓。

對比東西德的經濟,可以發現被東德共產主義政府掩蓋的經濟問題跟人權問題一樣惡劣。在柏林牆倒塌20年後,原東德地區的經濟仍然不能完全趕上原西德地區。

德國政府在統一後砸下約1.3兆歐元幫助原東德進行重建,現在東部地區發展速度比預期的要快一倍。東部各州中,圖林根增長最快,為10.1%,勃蘭登堡州也有8.2%的增長率。

據德國經濟研究所科隆消息,今年東部聯邦州已經達到西部地區70%的水平,照這個速度,東部還需要12年就可以趕上西部一些落後聯邦州,如石荷州、下薩克森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