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延中、臺反傾銷稅令 臺切斷對陸經濟依靠(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13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蔡英文
臺灣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 VOA)

【看中國2017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週三(7月12日)做出兩項決定:一是延長對進口中國糠醇徵收反傾銷稅之命令。二是延長進口臺灣的輕型矩形管徵收反傾銷稅的命令。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五年前開始對這兩項進口產品處以反傾銷稅命令。按照《烏拉圭回合協定法》的規定,這類處罰滿五年後,美國有關機構需要對此進行重新審查,如果受罰產品的傾銷或補貼問題在美國境內已經得到解決,在可預測未來不會再對美國相關行業造成實際傷害的情況下,美國商務部或者美國貿易委員會可以取消反傾銷稅的命令。

經評估,美國國際貿委會發現,取消這兩項命令的條件尚不成熟,一旦取消,有關問題還會有復發的可能性。因此,貿委會決定維持對中國大陸和臺灣的這兩種進口產品的反傾銷稅命令。

《自由時報》消息,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此前投票通過,認定從法、德、日、韓、臺等8國進口的碳合金鋼板(CTL-Plate),以低於美國境內同類商品的公平價格在美銷售,導致美國鋼鐵業的「實質損害」,美國商務部可據此課徵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確認美國商務部3月底在本案的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終裁,後者可據以實施關稅。來自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韓國、和臺灣這八個國家的涉案鋼鐵業者需繳納相關稅費。

反傾銷稅率最重是法國涉案鋼品,最高達148.02%。臺灣涉案廠商積極應訴舉證,3月的傾銷稅率最低,指定應訴的中鋼、尚承鋼鐵分別為6.95%、3.62%,其他廠商為5.29%。

中央社消息指,臺灣地處海島,四面環海情況下經濟各方面受限較多,馬英九時期,因經濟過度依靠大陸,導致臺灣境內政治局面不穩,在執政期間因欲與大陸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而導致太陽花學運爆發。

蔡英文推出各種措施發展軍事與經濟,力主臺灣未來只能由臺灣人做主 。
蔡英文推出各種措施發展軍事與經濟,力主臺灣未來只能由臺灣人做主 。(圖片來源: pixabay)

為臺灣經濟與政治雙重考慮,蔡英文就任臺灣總統以來,推動新南向政策,在美臺關係友好的同時,也注重發展與其他國家的經濟往來,以切斷對大陸的經濟依靠。因應東南亞國家逐漸崛起的現狀,以及臺境內有眾多來自東南亞的姐妹及其具有文化背景的第二代母語,學歷等等政策的改善,蔡英文積極擴大與東南亞之各國聯繫。

政府於官方已成立實體單位「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與資訊公開網站《新南向政策專網》,還積極創立各種教育制度,吸引東南亞學生來臺就學,為未來臺灣與東南亞國家雙邊人才往來打下基礎。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評估小組主席施密特萊恩、副主席.約翰森、專員威廉姆森和布羅德本特都對此決定投贊成票。

糠醇是一種重要的有機化工原料,其用途廣泛。可用於生產燃料、合成纖維、橡膠、農藥等。此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另案處理從中國進口的同類碳合金鋼板雙反調查,已於3月初確認,美國商務部終裁結果,中國鋼鐵業者被判反傾銷稅68.27%、糾正補貼的平衡稅率更高達251%。

輕型矩形管是一種截面為矩形或者方形的管道,其用途很廣,建築、機械製造、結構工程、電力工程等都需要用到。相比美國對中國的反傾銷稅的制裁,對臺灣的反傾銷稅收是很低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