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何地?不同观点解析(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08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alongside US 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 (L) about the recognition of Jerusalem as the capital of Israel by the United States in the Diplomatic Reception Room at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DC, December 6, 2017(16:9)
川普总统周三(12月6日)宣布,美国正式认定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三(12月6日)宣布,美国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他打算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这个决定对中东和平进程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但是,在一个土地权争议颇多的城市,把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也同样面临一个最实际的问题:这个新使馆到底要安置在什么地方呢?川普从一个房地产巨头变身成为世界的领导者,可能很快就会发现,找到一个新的大使馆的位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白宫曾建议大使馆最可能的搬迁时间是三到四年内,但有人认为这个时间框架不够现实。

《华盛顿邮报》报导,曾在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时期担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的夏皮罗(Daniel Shapiro)表示:“这个估计非常乐观。”

夏皮罗现在是特拉维夫国家安全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他觉得这一行动可能需要5至10年的时间来完成。

理论上,耶路撒冷有土地留给新的美国大使馆。在里根总统1989年的最后一天就职时,美国与以色列大使布朗(William Brown)以99年的租约,达成每年以1美元的价格在西耶路撒冷地区租一块土地的合同。后来这块土地被以色列政府用于“外交目的”,说是要在那里建一个美国大使馆。

今天,这片土地就在耶路撒冷最理想的地段,在巴卡Talpiot社区边缘地带。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研究员马可夫斯基(David Makovsky)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是克里国务卿到中东访问的关键地点,以后估计美国大使馆的许多公寓都会建在那里。”

虽然最初希望在20世纪90年代的美国大使馆可以坐落在那里,但1998年基地组织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炸美国使馆事件发生之后,规定了新的安全标准,要求大使馆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必须远离汽车炸弹和其他攻击的风险比较容易发生的道路。夏皮罗说:“根据这个新规定的要求,这片土地其实还不够大。”不同背景资料显示,Talpiot的面积大约有七至十四英亩,而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占地四十三英亩。

还有另外一个可能可行的选择,美国可以使用耶路撒冷的已有建筑。美国国务院在耶路撒冷设有一些建筑,本来是用来服务于城市和巴勒斯坦领土问题的,理论上可以把它们改为大使馆。最古老的是美国总领事馆,建于1912年,靠近耶路撒冷的老城区。

另一个较新的美国领事处位于耶路撒冷阿诺纳(Arnona)地区,距离Talpiot租赁地不远。阿诺纳地区的领事处跨越了1967年以色列控制区与1949年停战协定后的以色列非控制区边界的非军事区。

人们普遍猜测,美国国务院不会建造一个全新大楼作为美国驻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使馆,而会征用其中一个领事馆建筑,这是一个更为方便快捷的方法。外界普遍认为,阿诺纳的新建筑最有可能,这座建筑比阿格龙路上的总领事馆大得多,如果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出,也许可以容纳更多的工作人员。

以色列《国土报》去年就曾报导说,耶路撒冷官员表示,这座建筑是经过专门设计的,有一天可以做大使馆用。

尽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拒绝透露在阿诺纳领事馆内有多少工作人员,但国务院驻监察长办公室的报告中指出,2017年,美国驻耶路撒冷的领事馆工作人员共有582人,而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有960人。

夏皮罗说,把大使移交给到领事馆去是有可能的,不过这可能只是在建立新的大使馆过程中的临时做法。不过,他补充说,川普政府也在言语中表示,这样做的可能性不大。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研究员马科夫斯基说,白宫方面周二的时候告诉他,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不会搬到领事馆去。白宫方面透露,他们正在寻找可供购买的土地。究竟要买哪里的土地还没有确定,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可以购买邻近领事馆或靠近Talpiot周边的土地。马可夫斯基说:“我不知道在这样的供选地点有多少,可能会有Talpiot。我想知道他们是否必须去看一看以前没有看过的地方。”

国务院没有回应有关Talpiot土地的问题或行动的具体时间,但在周三面对记者采访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似乎承认这一举动并不是那么容易,可能马上就要开始寻找合适的土地了。蒂勒森表示:“很显然,这里包含有很多计划。要完成还需要一些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