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簽證指南:助你「闖」過最後一關

發表:2004-04-16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了國外大學的入學通知書和護照之後,簽證是你踏上留學征途的最後一關。簽證政策一直變化頻繁,所以在申請留學之前,最好能瞭解各國簽證的難易程度、申請程序、以及被拒簽的通常幾個原因,使自己「闖」過最後一關。

  英國  

  最近幾年,英國吸收中國留學生的態度相當積極,簽證不是很難,但有許多學生還是申請失敗了。

  拒簽原因:大多數失敗者的問題在於選擇了英國的語言學校,而不是直接申請英國的正規大學。選擇去英國讀語言學校之所以被拒簽,是因為簽證官會認為學生沒有明確的專業(或方向),學習動機不明,赴英留學理由不充分。

  正在國內正規大學學習的在校學生,想退學出國留學。簽證官不太能理解,既然已經在正規大學學習,為什麼突然想出國留學?會懷疑有移民傾向。

  資金來源不明。有些學生家長確實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但他們無工作單位,無自己正式註冊的公司。簽證官會懷疑他們的錢是臨時借來的。

  有些學生因自身的條件不夠理想,為了達到留學目的使用假材料和說謊。

  申請必備文件:護照正本(含6個月有效期);申請表;兩寸相片2張;身份證影印本;財力證明正本(存款證明和存款金額);學歷證明--最高學歷證書正本或在學成績單正本或學生證正本;簽證工本費;英國學校入學許可證明書;短期課程需附讀書計畫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對中國留學申請者實行嚴格的審查制度,主要是要求申請赴澳就讀本科、大專及大學預科課程的學生必須具備相應的英語條件。所以中國赴澳的學生簽證大部分是給赴澳中學生和赴澳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

  申請所需文件:護照、學生簽證申請表、個人履歷表、家庭成員表、體格檢查表和胸透表、學生回答材料驗對表、各項公證書、雅思成績單原件(必須是在遞交申請前2年之內得到的成績)、錄取學校發給的學費、住宿費、醫療保險費收據等。

  申請程序:從2002年3月1日起,中國學生提出赴澳學生簽證申請,需把他們的簽證申請材料直接郵寄到阿德雷得移民部。申請人在郵寄學生簽證申請時需同時提供以澳元支付的學生申請費。

  加拿大

  難易程度:中國學生辦理赴加拿大留學簽證的成功率曾一度不高。但目前已有提高。

  拒簽原因:據瞭解,申請人不具備條件或文件填報不準確,通常是被拒簽的主要原因。申請人條件不符,主要是經濟擔保能力不夠,或者是經濟條件足夠,但有關文件不過關。加拿大大使館曾明確表示,不會向在讀高中生派發體檢表格,申請人必須是應屆高中畢業生。

  申請所需條件:完成學業後回國;被教育機構錄取;有能力支付學費、生活費和回國路費;沒有犯罪記錄;遞交所有必備材料;打算在加拿大學習6個月以上者需要體檢;支付申請受理費。

  申請簽證所需材料:2份申請表;由申請人用英文或法文和中文填寫的家屬表/教育和就業細節表;受理費用;4張護照大小近期照片;4個寫明自己姓名和地址的回郵標籤;發自加拿大學校錄取處或註冊處的錄取通知書的原件和複印件各一份;若錄取通知書中未包括學費的準確數目和學習時間,申請人還需遞交發自加拿大大學的標明這些內容的信件;附英文或法文翻譯的中國畢業文憑複印件;附英文或法文翻譯的高中成績單和畢業證書複印件各一份;護照。

  紐西蘭

  紐西蘭對海外留學生採取比較寬鬆的政策。而且紐西蘭政府除了學生簽證以外,還有為參加英文學習和短期課程而設立的限制性目的簽證。因而在紐西蘭,中國的中學生數量相當大,現在很多小學生也加入留學行列。這些現象使得紐西蘭政府考慮在2004年後減少非英語類國家的留學生人數,其中以中韓留學生為主。

  申請所需文件:出生英文公證、家庭成員關係英文公證、無犯罪記錄英文公證、最高學歷英文公證、成績單英文公證、存款證明、資金來源證明、護照相片。

  申請程序:申請者在將填好的學生簽證申請表和相關材料寄給紐西蘭駐華大使館後,大使館將向申請人發出簽證通知,申請人須持本人護照和往返機票以及簽證費,前往紐西蘭大使館辦理簽證。

  美國

  美國一直都是中國學生留學的首選地,但同時美國簽證難拿,也是眾所周知的事實。有人認為,美國簽證官員的主觀意識是拒簽的重要原因。而根據美國使領館的統計,上海、北京等地留學申請人員被拒簽的比例大約是45%,這個比例和其他國家相比並不算高。

  審核留學生簽證的手續、條件,美國對全世界有統一的標準,不會對中國申請人員更苛刻。只要本身條件符合,有經濟擔保,成績過關,就能獲得去美國的留學簽證。尤其是被名牌大學錄取或拿到全額獎學金的申請者,辦理簽證的成功率較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