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父親,義大利6歲孩子獨自爬下千米高山

發表:2004-04-16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4月13日英國《泰晤士報》報導,4月11日復活節清晨,義大利中部一名村民拉納帶著6歲兒子伊曼紐爾一起前往家附近海拔7000英尺的西比爾裡尼山伐木,但是在上山途中拉納卻意外摔斷雙腿。在寒風刺骨、海拔5000英尺的山峰上,除了父子倆之外別無他人,而拉納也因為忘記帶手機無法和外界獲得聯繫!在這孤立無援的危急關頭,年僅6歲的兒子伊曼紐爾毅然承擔起了營救父親的重任--生平第一次登山的他竟然獨自一人下山,在經過5000多英尺山路的艱苦跋涉之後,他終於走到位於山腳的家中向母親報信,從而令父親成功脫險。12日,仍躺在醫院中的拉納向記者講述了兒子的勇敢事跡。

  復活節隨父親生平頭一次爬山

據報導,不幸受傷的斯特法諾.拉納現年43歲,是一位麵包師,住在義大利中部馬爾凱大區馬切拉塔省附近的菲亞斯特拉村。據悉,菲亞斯特拉村海拔近2000 英尺,位於一座佔地7萬公頃的國家公園內。在公園內,海拔7000英尺的西比爾裡尼山巍峨聳立,而菲亞斯特拉村就在西比爾裡尼山的山腳處。按照傳統,當地村民在森林公園內都分配有一塊林地,他們可以砍伐自家林地中的木材以作冬天取暖之用。

拉納說,雖然他的兒子伊曼紐爾今年才6歲,但卻已經頗有「男子氣概」,一次又一次地央求父親帶他上山砍柴,因為在他看來這將是一次充滿挑戰的冒險經歷,而且他也將有機會「做一件男子漢的工作」。數天前,拉納終於拗不過兒子的苦苦哀求,答應4月11日復活節那天帶他一同上山伐木。小傢伙興奮得不行,頭天晚上就把所有的家庭作業全都趕完。

5000英尺高峰父親摔斷雙腿

4月11日復活節清晨,拉納父子倆向西比爾裡尼山出發了,同行的還有拉納家養的德國牧羊犬奇卡。但是,當兩人來到海拔5000英尺山腰時,意外發生了---拉納突然一腳踩空,向山路邊的一個低窪處重重跌了下去。拉納回憶說:「幸好那並不是懸崖,但是我的兩條腿全摔斷了。我忍住劇痛,告訴伊曼紐爾說:『好孩子,我受了重傷,不能走路了。你得一個人下山回去,把這事告訴媽媽,讓她找人來救我。』」

拉納說,他在出發前忘記了帶手機,所以現在只能指望6歲兒子救他一命。拉納讓伊曼紐爾帶上狗以便保護自己,但是伊曼紐爾卻異常懂事,他堅持讓牧羊犬奇卡陪伴在父親身邊,以防經常在山中出沒的野豬對父親發動攻擊。拉納說:「儘管我向兒子解釋說,野生動物一般只在你主動攻擊它們時候才會攻擊你,但他堅持認為,奇卡應當留下來保護我。」

  獨自一人下山向母親報信

就這樣,年僅6歲的伊曼紐爾一個人下山了。拉納說,在他等候的那段時間裏,每一分鐘都好像一個小時那麼長:「從我受傷的地點到位於山腳的家,至少要走 5000多英尺山路。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這是一段極為漫長的路程--而且他以前還從來沒爬過山。我最擔心的就是,他會在半道上因為太疲倦或者體力不支而躺下來睡覺,要知道,山上異常寒冷,他會被凍死的。」


但慶幸的是,伊曼紐爾最終順利地返回山腳的小村,並把父親摔傷的消息告訴了母親安娜,安娜立刻打電話向當地醫療中心緊急求救。當援救人員趕到之後,伊曼紐爾又不顧疲勞帶著他們再次爬上山,並順利地找到了父親受傷的位置。此時,在牧羊犬陪伴下的拉納已經奄奄一息。援救人員稱,如果他們再晚來幾個小時,拉納很可能就因為傷勢過重而喪命。

「我可不是什麼英雄……」

面對聞訊趕來採訪的記者,當地警察局局長奧諾.古拉茲阿尼對伊曼紐爾讚不絕口:「伊曼紐爾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小孩!而且,這裡的許多孩子也都跟他一樣勇敢 ---大山邊上長大的孩子就是不一樣。」而拉納也表示,他為自己的兒子感到非常自豪:「伊曼紐爾天生就喜歡在戶外生活---他很少看電視。我真是太為他驕傲了!」而「小英雄」伊曼紐爾在記者面前居然顯得很害羞,他想了半天才說出一句話:「我可不是什麼英雄……我只是一心想著要救我的爸爸。」


來源:江南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