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全軍刪除房峰輝、張陽文件 或涉其他軍委成員(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9-23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3月15日,房峰輝(左二)、張陽(中)等人參加中共全國人大會議。
2013年3月15日,房峰輝(左二)、張陽(中)等人參加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海外媒體披露,有消息稱,中共全軍傳達一份文件,要求各層機構全面清理刪除涉及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上將、前中共中央軍委政工部主任張陽上將的文字、影視記錄。在刪除有關文件後,對二人的政治稱謂等也會隨之變化,這一手法與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落馬後的處理方法類似,顯然房、張二人涉入的並非小事,接下來更可能有其他中共中央軍委成員落馬。

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中共軍委政工部主任近期換人,官方卻一直未公布房峰輝、張陽的新任命,同時通過香港媒體傳出兩人落馬的消息。緊接著,中共軍方十九大代表名單公布,其中沒有房、張二人的名字。進一步坐實兩人被調查的傳言。

而已退休的前中央軍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上將也被調查。香港《東方日報》披露,上述三上將帶有很深的郭伯雄、徐才厚烙印,「十八大」之後仍「帶病上崗」,由於他們掌握實權,習近平對他們邊觀察邊使用,同時利用軍改大幅度架空他們掌握的權力。這五年下來,他們雖然高喊擁「習核心」,但行動上卻與習近平保持距離,心懷舊主。

印度媒體注意到,中印洞朗邊界對峙超過2個月後,雙方同時撤軍的協議是在習近平更換了房峰輝之後達成的,這表明房是達成協議的一個障礙,甚至他可能與這次蹊蹺的長時間對峙有直接關係。有分析認為,這無疑是暗示房峰輝在十九大前攪局。

香港《明報》9月1日曾披露,房峰輝是已落馬的郭伯雄的「頭馬」。報導引述京城耳語指,2014年徐才厚落馬時,也同時傳出郭伯雄接受調查的消息。房峰輝當時在北京民族飯店與郭家人吃飯時揚言,「誰要是敢動老首長,我一槍崩了他。」

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網文披露,房峰輝早年為上位,不惜當著外人的面直呼郭伯雄為「姐夫」。郭伯雄於1985年至1990年擔任蘭州軍區副參謀長;房峰輝仕途早年起步新疆軍區(隸屬蘭州軍區),曾擔任過師參謀長,後升任蘭州軍區下轄的陸軍第二十一集團軍副軍長、軍長。房峰輝在不到10年就從軍長躍升至中共北京軍區司令,據說正是郭伯雄助力的結果。

張陽則被廣泛視為徐才厚的嫡系。66歲的張陽是河北人,長期在廣州軍區從事政治工作,曾兩三年一個台階飛速晉升,7年就完成了從副軍職到正大軍區職的蛻變,並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出任中共總政治部主任,並循例進入中共中央軍委。香港《太陽報》曾有評論指,徐才厚曾主管總政治部,那些負責政工工作的將軍們,都是徐才厚賣官的具體操盤手。徐才厚依托政工將領,將親信不斷輸送海空軍、二炮及各大軍區,佔位卡位,布局全軍。所有師團以上軍官要想晉升,都得向他們送錢送物送工程送美女,這些操盤手又向徐才厚輸送利益,形成遍佈全軍的賣官斂財網。

那麼房、張的背後還有誰?有觀察人士把注意力投向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與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上將。

早前還有海外網站曾披露,房峰輝、常萬全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上來的蘭州幫軍頭。常萬全曾在郭伯雄的地盤——蘭州軍區干了35年,曾為郭伯雄的上司——前中共蘭州軍區司令員韓先楚擔任秘書。郭伯雄一進入中共中央軍委擔任副總參謀長,就立即將擔任中共第四十七集團軍參謀長的常萬全提正為軍長,之後又一路提拔進入中共中央軍委。到2015年郭伯雄落馬後,有日本媒體說,扳倒郭的關鍵人物之一竟是他一手提拔的軍中代言人常萬全,常因此暫保平安。

範長龍則曾在徐才厚起家的瀋陽軍區第十六集團軍任職30年有餘。範長龍和徐才厚同為遼寧人,老家相距只有一百多公里。曾有媒體引述來自中共第十六集團軍的消息說,範長龍曾經親自開車,護送時任該集團軍政委徐才厚回老家探親,之後又組織士兵用軍隊物料、開支,將徐的老家舊宅整修了一番。範長龍被指是一個「連發言稿都寫不清楚的糊塗蟲」,卻在徐才厚一路提拔下,8年就從軍長升至中共總參謀長助理。

據稱,郭伯雄退休時和徐才厚達成交易,他支持徐才厚推薦範長龍出任副主席,徐才厚支持他推薦房峰輝出任總參謀長,常萬全出任國防部長。

消息透露,房峰輝和張陽被查,是由習近平親自下令的,將「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外界認為,習近平此舉固然有整軍強軍的目的,但他在中共十九前如此繁忙的時段仍要大動中共軍委,也顯示中南海惡鬥並未消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