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體反彈:傲慢的中國卑屈的韓國不會屈服

發表:2005-01-14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日下午,正當在中國進行訪問的大國家黨議員們在北京的某酒店準備召開記者招待會時,突然發現麥克風斷電,隨即室內所有的照明燈全部熄滅。隨後魚貫而入的中國公安人員粗魯地將30多名國內外記者驅逐出場。這簡直令人聯想起強制鎮壓反體制示威的軍事作戰。讓人無法相信,這樣的事情竟然會發生在世界第三貿易大國,3年後將舉辦奧運會的中國,而且還是中國的首都北京。

對此,中國公安當局給出的理由是「若事先未得到許可,就不能舉行記者招待會」,並說這是中國的國內法律。然而令人震驚的是,已經步入21世紀的今天,竟然還存在這樣的法律。從此事中可以看出,今天的中國只是在經濟規模上發生了變化,而國際法和國際政治角度上的國家品格幾乎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即便中國有這樣的國內法律,而他國議員在私人性較高的酒店要面向外國記者舉行記者招待會,中國也不應用如此暴力性的方式橫加阻止。這真是令人大感意料之外的事情。

雖然這並不是中國第一次對韓國做出無禮舉動,但從此次事情來看,中國的做法顯然已經超越了無禮的程度,甚至顯露出了傲慢跋扈的姿態。我們可以認為,這是將鄰國當作邊防的中華帝國主義意識復甦的表現。試問,如果是美國眾議員們在未經中國當局許可的情況下,要在北京舉行記者招待會,中國公安是否會像這次一樣闖入招待會現場?

通過此次事件,我們多少可以預見到中國的未來,也就是中國立志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的10年後的景象。中國在今時今日的國力下便能做出這樣的事情,那麼真成為第二經濟大國之時會擺出何種姿態,我們甚至不敢想像。在中國的霸權下,世界會發生什麼變化,而在其中韓國又會遭到什麼待遇?對於這些問題,不僅是總統,所有政治人士乃至國民都應該認真思考。

發生此事之後,我國外交部的反應居然是「早就告訴大國家黨議員別這麼做,為何還要執意舉行記者招待會」。從外交部的聲明中,我們甚至看不出要通過調查確認中國的阻止方式是否不妥的原則性立場。

此次事件說明,日後我國在對華外交中的最大課題是將雙方的關係改善為「直言不諱」的關係。為此,我們要明確樹立原則,只要事關原則問題,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寸步不讓。我們必須讓中國明白,在原則問題上,無論施加何種壓力,韓國都不會屈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