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懷疑孩子進食幼兒園劣質棕櫚油集體致病

發表:2008-10-18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慈溪市一間幼兒園的二百多名幼兒,被證實患有腸淋巴腫大症,家長懷疑孩子進食幼兒園劣質棕櫚油所致,但衛生工商部門指幼兒園的食用油合符標準,家長堅持要追查原因及,並要求賠償。

兒子就讀體藝幼兒園的家長陳先生,週四接受本臺訪問時指,九月中開始孩子經常無故肚痛,經醫院檢驗後證實患有腸淋巴腫大,治療後已無大妥,但其後發現園內患這個症的人數,不斷增加,已達二百三十多人,家長都百思不得其解,上週二,因為幼兒園教師職工罷工,家長親身到校園接放學,竟發現食堂衛生條件十分惡劣,用來燒菜的油很渾濁,周圍更有蟑螂,蚊蠅,令家長懷疑與孩子的病有關。他說:當時其中幾個家長就到食堂去看看,發現油很渾濁,不是我們一般家庭所用的食用油,按理同一間學校出了同一個毛病,那怎不會引起懷疑呢?

陳先生說,家長們要求校方給予交待,市衛生工商部門抽取食用油樣本化驗,結果顯示食用油合符標準,家長都質疑當局的說法,將較早前在廚房抽取的部分食用油拿去化驗,結果發現是濃度為41度,即不宜食用的棕櫚油,家長強烈要求當局追查真相,及作出醫療賠償不果,日前部分家長更到衛生局辦公室抗議,並砸壞辦公室後離去。陳先生說,現時幼兒園已暫時停課,等待當局公布調查結果。

正在調查事件的市衛生局一名官員,週四對記者表示,當局仍在調查,但衛生部派來的專家初步指,幼兒的病與幼兒園的食物或環境無關。她說:經衛生部的專家及專科醫生匯診,指幼兒患的腸淋巴腫大症,是幼童正常成長過程可能會出現的病症,這個症是會自然康服的,不用太擔心。

記者問:但現時大批家長擔心是否有後遺症,你們會怎樣處理事件?
她回答說:現時省及局官員都正在處理。
記者問:日前有家長到辦公室抗議,這幾天仍有嗎?
她回答說:沒有了。

至於會否承擔病童日後的醫療費用,她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再回應提問。

記者致電體藝幼兒園,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幼兒園李校長的電話,已被關機。

香港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指,環境衛生條件惡劣及食物受污染,都會造成幼童有機會患上腸淋巴腫大症。他說:有些細菌會寄居在老鼠,蒼蠅上,若任何食物接觸受污染,幼童進食了就會有腸淋巴的發炎,至於病毒亦容易在衛生環境惡劣的地方引起,同樣進了受污染的食物,亦會造成這個症。

勞永樂指,若果細菌性造成的腸淋巴腫大,患者需要服食抗生素治療。

棕櫚油是一類脂肪酸的混合物,四十濃度的棕櫚油只能用於做肥皂和化妝品,而廿四度就可以用來炸油條和做糕點。但由於棕櫚油含反式脂肪酸,長期食用不利人體健康,更會患冠心病,高血壓等病。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