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已去飲彈自殺? 薩達姆可能的九大死亡方式

作者:世界週刊 /毛劍平 發表:2003-03-20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2003年,美國逐漸完成了攻擊伊拉克的軍事部署。在強大的軍事力量威懾下,美國為搞垮薩達姆也展開了強硬而又不失靈活的外交攻勢。美國的意圖很明顯,能不戰而屈人之兵那是最好,要開戰我也有足夠的實力。總之,為了控制海灣地區的石油資源以及保持在中東地區戰略主導地位,薩達姆最好是死,不然就下臺流亡,沒有第3條路可走。俗話說「兩虎相爭,必有一傷」。但據外界普遍分析,受傷的將必定是薩達姆無疑。薩達姆最終將如何死去?人們相信,他的死亡方式一定程度上決定著後薩達姆時代的伊拉克所具有的全部特徵。在美國展開大規模攻擊後,薩達姆最有可能的9種死亡方式如下:

  一、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如果哪一天薩達姆突然出現在因反恐而全球聞名的卡達半島電視臺的畫面上時,大家千萬不要感到奇怪。因為這之前有拉登。如果美國對伊拉克發起像在阿富汗打擊塔利班那樣的攻勢的話,最有可能出現的結局就是薩達姆在地球上的人間蒸發。在被美國摧毀幾乎全部軍事力量的情況下,薩達姆憑藉狡兔三窟的本事和他在中東地區多年的經營,找一個不被美國發現的地方藏起來也許並不是難事。事實上,到現在為止,美國也沒有宣稱已經找到或者擊斃拉登。據美國某情報官員稱,「拉登不能死」是美國在全球反恐戰略上精明的一手。按照這種邏輯,那麼薩達姆沒死也將是美國長期屯兵伊拉克的最好口實。

  二、抑鬱憂悶無疾而終

  今年的薩達姆已經是66歲的老人了。有報導稱在2001年年初的閱兵式上,薩達姆由於體力有限而使用了替身。西方國家為了推翻薩達姆而經常散佈謠言,不時傳出薩達姆中風、患癌的消息。儘管薩達姆未必如西方媒體炒作的那樣「患有癌症」,但薩達姆年事漸高,身體大不如前卻是不爭的事實。在和美國的鬥爭中,薩達姆可以說每秒鐘都面臨著常人難以想像的危險。自從2000年12月以來,薩達姆已經停止參加公眾活動,只在電視上露面。外界敵對勢力時刻想要暗殺他,政權內部的高級官員也不見得百分百可靠,幾個兒子為爭奪政治權利也鬥得不可開交......所有的這些壓力都使薩達姆精神處於極度焦慮之中。到目前為止,薩達姆憑藉鐵腕統治還能成功地控制著伊拉克的局勢,並贏得了國際社會一部分力量的同情。如果美國受到國際社會的壓力而沒有一打到底的決心,美伊還將繼續耗下去。無疾而終,這也許是薩達姆最想要的結局。但是現在看來,至少美國不會答應。

  三、核彈攻擊暴屍地宮

  薩達姆為了躲避美國的導彈曾經模仿前南總統鐵托的地宮設計製造了一個輝煌的地宮。1991年海灣戰爭中的第一夜,多國部隊曾發射三枚巡航導彈,襲擊巴格達的一處會議中心大樓。但這次襲擊的真正目標實際上是樓下的地下建築--薩達姆用來作為指揮中心的地下掩體。根據參與該地宮建設的一位前南斯拉夫專家說,整個掩體只是在遭到三枚導彈襲擊時搖晃了幾下,襲擊後完全可以繼續運作,所有的設備和裝置都沒有受損。另外,該指揮中心可以令各類常規武器望而卻步,但對美軍最新的「掩體粉碎機」(EGBU-28型智能型超級炸彈)卻無可奈何。該炸彈是海灣戰爭的產物,採用激光制導方式,重量近5000磅,約2270公斤,彈頭具備穿甲、高爆和粉碎三種功能。據炸彈投擲試驗證明,「掩體粉碎機」可穿透20英尺,約合6米的鋼筋水泥工事和100英尺,約合30米的土地。其爆炸半徑超過9.2公里,堪稱超級炸彈。這位專家肯定地說:「掩體並非堅不可摧,三個激光制導的『掩體粉碎機』就能搞定!」為了對付伊拉克的生化武器,美國甚至還準備了袖珍核武器B61-11,它能穿透20多米厚的水泥層,威力比1945年投在廣島的原子彈大20倍。

  四、親人反目手下出賣

  在外界強大的壓力下,伊拉克發生內部政變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據BBC報導,正當美國繼續在海灣地區展開軍事集結之際,阿拉伯世界的領袖正在試圖勸說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海珊下臺,並尋求政治避難,以避免戰爭爆發。在最近幾天,一份由阿拉伯國家知識份子簽署的請願書也在阿拉伯世界流傳。該請願書也呼籲薩達姆.海珊下臺。在該地區的律師、人權活動人士和國會議員都在這份文件上簽了字。在伊拉克國內,為了防止政變,薩達姆對所有不服從自己或者有不服從的可能的人一律加以鎮壓,甚至家人也不能例外。1月7日,薩達姆就解除了該國石油部長阿米爾.穆罕默德.拉希德將軍的職務。拉希德遭到解職的官方原因是他已經超過了伊拉克所規定的63歲退休年齡。但是伊拉克問題專家普遍懷疑,拉希德的突然離職與其夫人裡哈巴.塔哈在伊拉克生物武器研究方面扮演的關鍵角色有關。拉希德長期擔任伊拉克石油部長,據稱他也在過去親自參與了伊拉克的秘密武器生產。

  五、大勢已去飲彈自殺

  這只是一種猜想。從純粹的軍事力量角度考慮,伊拉克太渺小了。目前,美軍及其盟友的步兵裝備得到了大大提高,性能先進的坦克、步兵戰車、夜視器材和個人防護設備應有盡有,相比之下,伊拉克人的武器依然是傳統步槍、機關鎗和火箭筒,此外,各種武器的零部件也明顯不足,許多重型武器都處於「趴窩狀態」。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美國在發起大規模攻擊之後應該可以進入巴格達控制伊拉克。到那時,薩達姆也許只好自殺。在日前他還通過伊拉克駐俄羅斯大使對外界宣稱,自己將「戰鬥到流盡最後一滴血」。目前流亡歐洲,曾擔任薩達姆新聞秘書的薩巴赫.薩勒曼說:「薩達姆為自己準備好了最後一顆子彈。」此話不假。

  六、美國暗殺一彈斃命

  美國政府官員1月8日透露,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已批准給予美國特別行動司令部前所未有的權力,包括使用暗殺手段,在全球開展打擊「基地」組織及其他網路的戰爭。國防部還準備撥款70億美元加強武裝特種兵,購買更高性能的直升機及其他設備。特別行動司令部將全權負責策劃、分派陸軍「三角洲」、海軍「海豹」以及其他突擊隊在全球執行刺殺「美國公敵」的特別任務。毋庸置疑,伊拉克肯定是美國特別行動司令部全力聚焦的地方,薩達姆更是他們瞄準的頭號目標。據阿聯酋《宣言報》披露,一支300人的特別行動部隊已經在伊拉克北部落了腳,一等接到密令,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開始行動。據報導,這些特種兵個個身手矯健,其中有一些是美籍阿拉伯人。他們兵分兩路,一組前往薩達姆的老家提克里特,另一組則直奔首都巴格達。他們的任務是監視薩達姆的行動,掌握其活動規律,伺機在薩達姆離開總統府的時候或者回老家提克里特的途中實施暗殺計畫。美國之所以把暗殺視為推翻薩達姆政權的一種選擇,是因為美國不得不顧及阿拉伯國家的民族感情和周邊國家的反應。這些國家擔心美國對伊發動戰爭不僅會造成伊拉克內亂,同時也會影響整個地區,特別是周邊國家的穩定。去年10月,白宮發言人弗萊舍為鼓勵暗殺薩達姆,曾經揚言,「一顆子彈要比動用強大的武裝便宜得多」。

  七、長驅直入被美活捉

  這種可能性是很小的。但是美國對於這種結局並不是沒有心理準備。在前些年巴拿馬政變時,美軍就曾經上演過捉拿他國首腦的好戲。但是對於薩達姆這卻有一定難度。首先,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薩達姆行蹤不定,很難把握。薩達姆對自己的日程安排非常注意保密,只有他身邊的幾個親信知道未來幾小時他要到哪裡去。即使在地道重重的住所,薩達姆的防範也很嚴密,有專人在他進食前先行試吃,客人到訪時要坐在專車上不停地轉圈,直到認不清方向時,才在某神秘地點受到薩達姆的接見。他戴的帽子是用防彈材料做的,他還有好幾個替身。其次,伊拉克的國際影響力非其他小國能比。也許,等美國拿住了薩達姆這個燙山芋,就又不知道該怎樣處置他好了。

  八、流亡他國客死他鄉

  一些阿拉伯媒體日前援引阿拉伯外交人士的話報導,沙特一位高級官員上月秘密訪問了巴格達,試探薩達姆放棄政權、流亡海外的可能性。這些阿拉伯媒體還肯定沙特這一外交行動是目前正在進行的阿拉伯整體外交努力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避免日夜逼近、又似乎必然發生的打擊伊拉克的戰爭。另有消息說,美俄兩國也正在悄悄地企圖說服薩達姆放棄政權、流亡海外。近日,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公開表示,只要薩達姆離開伊拉克,戰爭就可以避免。2002年12月29日,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捅出消息說,薩達姆一旦戰敗的話,可能會流亡白俄羅斯,因為白俄羅斯外交官在關鍵的時候訪問巴格達,兩國過往甚密,而且白俄羅斯對美國一向不怎麼感冒,所以白俄羅斯就成了薩達姆流亡的一個極佳去處。1月1日的沙特《祖國報》報導還像模像樣地稱,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在某一個阿拉伯國家目前正在加緊修建5座宮殿,這5座宮殿就是為薩達姆和他的隨從人員準備的。但是分析家和外交人士普遍認為,根據薩達姆的政治理念和年輕時的坎坷經歷,以及其幾十年形成的個性,薩達姆接受放棄政權外出流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當然,也有政治分析家和觀察家對此持保留態度,認為在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中,在薩達姆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向美國全盤妥協也不是不可能。

  九、掩體坍塌意外死亡

  在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中,薩達姆因為意外而死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除非出現這種情況:薩達姆的「地下宮殿」被美軍炸壞坍塌,而薩達姆那時侯正好在裡面。與鐵托的相比,薩達姆的「地下宮殿」有一處不如人的地方:掩體內僅設有兩個出口,比鐵托的少了三個。據專家稱,這可謂是薩達姆地堡的致命傷。一旦美英戰機攻擊了掩體的一個出口,躲在掩體內的人就只能在裡面呆90個小時。過了這90個小時,掩體就可能發生轟塌,將裡面的人全部活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